诸城市南湖片区:开展果树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16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当前正值苹果、樱桃、桃等果树的幼果期,果皮细嫩,容易遭受危害,幼果期的管理对于果品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做好片区果树管理,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近日,诸城市南湖片区邀请果树专家在常山示范区中杨家庄子果品种植基地对辖区内的果园管理技术措施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让果农学到真正的“致富经”。

  在培训现场,果树技术专家就幼果期该如何管理、有哪些关键技术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每一个果园的不同状况,就水肥、病虫、树果、复剪等进行了指导,为果品品质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中,果农们认真聆听、观看、相互沟通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技术经验,受益匪浅,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果农们果园管理水平,激发了果农依靠科技致富的热情和信心,为片区果业发展、果农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南湖片区聚焦农民需求,托常山齐鲁样板示范区,充分发挥辖区农业科技在农业中的优势作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辖区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为果农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服务,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培育了更多“主力军”。(通讯员 孙云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