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桃园片区:安全生产不松懈 安全检查不停歇

2022-05-16 15: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瑞华 潍坊报道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生命安全,关系到企业的存亡,事关辖区的发展和稳定,也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近日,诸城市桃园片区以铁的手腕和决心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念好“紧箍咒”,提高思想认识。桃园片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并立足工作实际制定任务措施、严格责任落实,层层抓好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分管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其他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成立由安监所、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城管中队等组成的工作专班,聘请安全专家,建立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实效。

  演好“包公脸”,加大检查力度。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针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员工安全培训教育、生产加工环节的规范设备防护、用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并建立台账。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有效减少和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13家,排查安全隐患56条,当场整改隐患49条。

  当好“传感器”,压实工作责任。对照前期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建立的隐患排查台账,定期组织对未整改企业进行“回头看”。通过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对于在安全督导过程中仍然没有整改到位的企业依法严惩重罚,并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吹响“大喇叭”,增强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大检查过程中,发放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明白纸,督促企业学习“安五条”“八抓20项创新举措”等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日常生产经营管理中。协助企业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有效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同时,在桃园片区内充分利用悬挂横幅、村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