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南三里小学:学做智慧家长 铺就育才之路

2022-05-16 15:54:31 来源:  作者: 秦云丽 鞠铠羽

  启蒙养正立德,立规成范润心。朝夕爱心陪伴,长久身教影响。

  本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助力《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提高潍城区家长育子水平和家校社协同育人合力,共同打造潍城区“幸福+”家庭教育生态圈,潍城区妇联、潍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携手潍城区家庭教育家长讲师团进行育人经验分享,陆续推出“幸福+”家庭教育生态圈共享课程展播。南三里小学积极响应,及时将家庭教育新理念传递给每位家长。

  班主任老师将课程的链接推送到班级微信群,组织家长积极观看学习,家长认真观看并完成学习记录表。

  本次家庭教育周共五期课程,家长讲师团成员就家长关注的话题分享了育人经验。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实用性强,形式多样,时间安排紧凑有序。家长参与面广,有力地推进了学校的家庭教育工作,丰富了家庭教育内涵,提升了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引导家长主动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工作效果。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朋友要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以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用正确的思维和方式来培育下一代养成良好的品行和习惯。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让我们携手并进,以科学教育方法助力下一代全面健康成长,静待花开,让每一朵花儿幸福绽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