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 · 正青春丨90后“园丁”夫妻:心中有大爱,幸福不延期

2022-05-16 15:54:30 来源: 坊子融媒 作者: 王世敏

  坊子崇文中学有这样一对年轻的“园丁夫妻”,他们琴瑟和鸣,心有大爱,携手逐梦,幸福不延期......

  特殊意义的婚礼

  5月8日,是坊子区崇文中学于志远和魏雪老师喜结连理的大喜日子。由于疫情特殊时期,于老师的老家济南部分地区封控,如果回家举行婚礼返校要进行隔离,将影响到初三年级教学工作。为了不耽误学生中考复习,两位老师毅然决然选择了不回老家举行婚礼,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他们心中装着孩子们,始终陪伴在孩子们身边,这一特殊意义的婚礼也定格了两位新人的大爱品质。

  学校全体教师为他们送上了祝福,焦宗芳校长为他们颁发了奖品,祝福他们新婚快乐,永远幸福,携手教育事业,共创美好未来!

  用行动谱写青春最美的底色

  于志远、魏雪两位老师,于2019年来到崇文中学任教。本来数学专业的于老师,面对崇文中学缺少物理老师的现状,主动服从学校安排,任教物理,并且成绩非常突出,赢得了同事的尊重和家长的认可。2021年新学期,学校提拔他担任初三教学部副主任,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非常出色。魏雪老师,做事干脆利索,教学成绩突出,显示了个人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两位老师今年都任教初三,并同时担任初三班主任工作,为学校、为年级做出了突出贡献。特殊时期,于老师和魏老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冲锋在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谱写着青春最美的底色,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优秀品质。

  在坊子,像于志远和魏雪老师这样的年轻夫妻教师还有很多,他们大多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传道授业解惑,用自己的点滴努力,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优秀的人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当然会更加优秀,他们互相影响,都努力在教育领域做出更大的成绩,浇灌出更鲜艳的花朵。为他们点赞!为所有奋斗者的美丽青春点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