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坊子区第二实验学校顺利举行

2022-05-16 10:49:31 来源:  作者: 卜秀雯

  5月13日,坊子区“潍坊市家校社协同育人示范区”揭牌暨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坊子区第二实验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治平,区政府副区长李学海,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区妇联、区教体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区中小学家长联合会,相关中小学校校长、家庭教育总协调员、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家委会、家长代表参加。

  本次仪式由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汉军主持。

  活动伊始,坊子区政府李学海副区长致辞。他强调:建立家校社协同育人有效机制是提高育人质量的保证,希望大要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全面推进坊子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治平在讲话中指出:良好的教育方式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良好的教育方式可以让孩子少走弯路,良好的教育方式对孩子成长至关重要。因此,希望坊子区在家校社协同育人示范区创建过程中多出好经验,推动坊子教育再上新台阶。

  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治平、区政府副区长李学海为坊子区“潍坊市家校社协同育人示范区”揭牌。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治平、区政府副区长李学海、潍坊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赵云福主任、潍坊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毛永佳副主任、区妇联林楠主席为坊子区五所学校授牌,其中,我校荣获“潍坊市家庭教育示范校”称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会上启动了2022年坊子区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海涛同志以《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为契机,在会上做了家庭教育宣传周主旨报告,助推潍坊市家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期半天的活动顺利举行,圆满结束,坊子区第二实验学校将再接再厉,继续以家庭教育俱乐部为载体,充分调动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学生发展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形成家校社合育,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