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进行10条道路雨污分流改造

2022-05-16 10: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5月11日上午,在潍城区东风西街与北门大街交叉口北侧,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处雨污分流改造的工程推进情况进行现场调度,并就有关情况跟施工方负责人进行对接。

  据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李国强介绍,此处改造路段为北门大街东风西街至福寿西街路段,由于北门大街道路比较狭窄,全路段施工可能会给周围居民正常出行造成一些不便,为了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他们把工程分成了几段,分段进行施工,工程将一直持续到6月20日。

  潍城区天佑小区居民刘先生说,他们小区之前一直没有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到了汛期小区内涝较为严重,雨水、污水混流,十分影响环境。这次小区前的道路进行改造,虽然短时间内对正常出行有影响,但改造后周围居民都会受益。今年对这条路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听说增设了专门的排水管道,雨水、污水分开排放,汛期积水会减少,大家都很期待。

  李国强介绍,今年潍城区计划对10条道路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北门大街东风西街至福寿西街段、友爱路福寿西街至西园街段已经开工。永安路福寿西街至北宫西街段即将启动改造,其他路段目前还处于设计阶段,动工前将提前对社会公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