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圣地 龙湖活水 天光云影——恭贺康养小镇首批中式合院交付

2022-05-13 17: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雅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梁雅慧 潍坊报道

  在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史里,农耕文化的光彩闪耀古今,天人合一的文化一脉相承。当今的中国,虽已融会现代文明,但依旧传承一个思想:在经历为理想而奋斗、为子孙而奉献、为未来而打拼的过程之后,归隐一处,觅水而居,天光与共,思索过往。或成书以教化于人,或自修以内化于心,或在众乐中彼此聊藉。

  潍坊东南,不足20华里,有一圣地,名曰青龙湖,自然天成,地势呈西北东南走势,寓天乾地坤之卦象,众人着实看好。于是便规划了一个世纪之作——中颐龙湖康养小镇。经过两年的先期建设,第一批中式合院荣誉出品,配套“经典”呼之欲出。

  居于此,隐约可听南宋朱熹诗曰:“千亩龙湖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里的妙处就在于灵动的活水激起万物之灵。

  居于此,晨起闻鸟鸣,农作自耕园,午闲书自赏,昏起袅炊烟。不闻城里鼎沸声,不见熙熙攘攘人。给自己一个思想的自由。

  居于此,避开了城中的喧嚣,少了一份心头的烦躁,过滤了心头的焦虑,给心灵放了假,让距离带来生活的美感。

  居于此,你会圆一个心中多年梦想:让房子褪去居住的功能,还房子以生活的本来意义。

  居于此,与天地共融中,却享受了现代社会的一切文明……

  2022年5月8日至10日,康养小镇第一批中式合院——颐园交付业主。

  说法万千,不如看看;听别人说,不如亲自去体验!


  关于康养小镇的两个关注点


  颐园(俗称四号地块)交付以后物业如何跟进,物业特点是什么?

  房屋交付之后,园区与业主相关的工作都由管家来负责跟进,汇总相关问题,联系相关部门处理,之后由管家与业主沟通反馈。整体来说园区为业主们提供管家式服务。绿城服务在2022年提出了公司在未来的“四保四乐”,这也将是以后服务业主的指引。传统物业包含保安、保洁、保绿、保维修四大方面,基础物业是最基础的,“亮剑行动、百日攻坚、破败相整治”等会常态化开展,先把基础的东西做好。然后在“四保”的基础上做“四乐”,即康乐、学乐、欢乐、寿乐。康乐主要针对长者,学乐重点在孩童,但人生里边永远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成人、长者也需要学习;欢乐在于社区商业、邻里氛围、社区文化等。因为有康乐,有学乐,有欢乐,所以有最后的结果——健康长寿,即寿乐。在此过程中,园区会组织业主开展百家宴、植树节、海豚计划、奇妙夏令营、一碗长寿面等适合不同年龄段业主的活动。做好“四保四乐”有一个基本理念、两个基本支撑。一个基本理念就是,让生活更美好;两个基本支撑,一个是工作者的成长进步,内部需要有合伙人和共享员工的机制,另一个是科学技术,对内做服务过程的科技赋能者,对外面向社会输出产品和服务。

  院子交付之后如何管理业主院子?

  业主院子虽然不属于公共服务范围之内,但在房屋交付之后装修之前,管家及秩序部员工会对空关房进行巡查,有任何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反馈给业主,如业主将钥匙委托服务中心代为管理,服务中心则会不定期组织人员对院内草坪进行浇水、杂草拔除或修剪等工作,室内及院子施工期间除外。在业主房屋装修之后,院内如需进行专业的绿化养护、修剪,服务中心可以代为联系专业人员上门开展,只是这部分费用需要业主自理而已。

推荐阅读
  • “愿检尽检”,潍坊231个核酸采样点公布

    我市目前共设置231个“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且均已在“爱山东·潍事通”APP首页“核酸检测点”项目栏中进行了地图(坐标)标注。以下为各县(市、区)、开发区采样点信息一览表。[详细]

    05-09 09-20大众网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