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 共建安全校园!潍坊滨海一中组织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

2021-12-02 20:44:00 来源: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陈海涛 潍坊报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听取学生、家长、教师对食堂管理的建议,提高学校食堂规范化建设水平,滨海一中于12月1日组织开展了“食堂开放日”活动暨膳食委员会成员会议,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近三十人参加活动。

  用心相“食”。代表们齐聚会议室,听取分管副校长作的“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安全校园”专题汇报。报告指出了学校食堂以生为本、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原则和宗旨;介绍了学校食堂的运作模式和食品安全管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突出强调了食堂管理的规范化操作,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安全、贴心、健康的优质服务;最后对食堂的“明厨亮灶”“监控全覆盖”“智慧食安”“4D管理”等特色做了简单介绍。

  刘爱香校长也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刘校长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抓细、抓实、抓严,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饮食安全,也希望各位代表共同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安全校园,建言献策,促进学校更好发展。

  眼见为“食”。会议结束后,口罩、鞋套等“全副武装”好的家长、学生和教师代表,跟随食堂管理人员,认真查看了食堂环境卫生、员工个人卫生、设施设备使用、防蝇防尘防鼠措施、疫情防控、药检与留样以及各种记录和公示等情况,食堂负责人对学校食堂4D管理模式及食品加工销售流程等进行了现场解说。

  工作人员着装整齐,食品制作过程分工有序。干净整洁的食材储存和用餐环境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亲眼所见,感受到了学校对食堂食品安全的重视,对孩子在校的饮食安全与质量更加放心。

  美好“食”光。中午用餐时光,莘莘学子,乐享佳肴,保持间距,井然有序。打饭场景勾起了家长代表们对昔日求学时光的温情回忆。代表们亲身品尝了学生午餐,纷纷称赞学校食堂管理规范、安全、卫生,孩子们吃得安全、放心,心里更踏实了。

  此次食堂开放日活动,让家长更深入了解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食堂管理水平,增强了家校对食品安全的监督和防患意识,展现了家校互动、家校共育的长效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滨海一中始终把学生安全健康问题记心里、扛肩上、抓手中,以“父母之心”管理学校食品安全,共建安全校园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
  • “潍坊速度”是这样拼出来的

    11月20日上午,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除极个别路段特殊情况外,桥面沥青已全线摊铺完成。预计到11月底,桥面系、地面系沥青摊铺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桥上伸缩缝和隔声屏障,桥下人行道和绿化,以及交通设施,电子警察和信号灯的施工。[详细]

    11-23 20-20
  • “云端”守护幸福晚年——潍坊市全方位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潍坊市以创建全国居家与社区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积极将互联网引入养老服务各个领域环节,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行动,打造了潍坊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全方位打造潍坊智慧养老新模式,构建起居家安全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详细]

    10-14 11-07
  • 赴汤蹈火忠诚奉献的钢铁卫士!

    面对随时可能爆炸的油罐车和熊熊大火、滔滔洪流,他是舍身忘己、英勇逆行、冲锋在前的消防“急先锋”;在强者如云、竞争激烈的国际、国内消防比武大赛中,他是苦练本领、追求极致、勇争第一的红门“铁教头”;儿女出生他只匆匆看了一眼,他是19年如一日备岗值勤、恪尽[详细]

    11-22 22-17
  • 潍坊又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潍坊共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其中,在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主营“超细纤维合成革”的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山东龙港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详细]

    11-22 22-17
  • 植物园明春“迎新”,4万余棵郁金香已下单

    为增加游人观感,丰富植物园季节元素和特色,近日,潍坊市植物园开展郁金香种球播种工作。植物园的郁金香展区占地约800余平方米,种植种球数约4万余株,共栽植约9个品种。展区整体设计以红色、粉色和黄色为主要色调,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详细]

    11-22 22-15
  • 潍城区计划11月中旬投用两座过街天桥

    在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南侧,一座新建的过街天桥横跨在东风西街两侧,建成投用后将实现行人和车流的完全分离。[详细]

    11-01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