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身边的健身故事③魏宁:全家老少齐健身,健康意识代代传!

2021-12-02 13:36:32 来源:  作者: 杨鹏

  编者按:

  2021年,潍坊市“百千万”社会体育骨干队伍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已通过线上线下培训、运动项目推广、大讲堂等多渠道培养了近3000名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体育健身骨干,有效带动了全民健身深入开展。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挖掘宣传全市全民健身典型家庭和相关事迹,讲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非必要活动聚集,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潍坊市体育局等单位推出【我和我身边的健身故事】栏目,鼓励广大市民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体育锻炼,牵手两代人,提升全民素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鹏 潍坊报道

  这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这是一个把运动融入平凡生活的家庭;这是一段简单、平凡却又温暖的健身故事。2021年11月17日,由潍坊市体育局等单位联合发出的“2021年潍坊市全民健身百名‘运动之家’评选活动”,一经推出后,收到了网友的广泛参与和投稿。今天,让我们跟随主讲人魏宁老师一起走进属于她们的“运动之家”:

  我们的家训是“诚信为本”,家风是“孝顺、和善、健康”,因此运动对我们家来讲是很重要的,我们喜欢锻炼,也是受家里两位老人的影响。因为公公是军人退伍,对待运动更是早有坚持,他们每天雷打不动的习惯是饭后散步,到现在为止,已近四十年。婚后,受公婆影响,我和老公也养成了饭后散步的运动习惯。

  周内居家锻炼

  周末户外放松

  周内没时间外出时,我们一家人会居家锻炼,但周末时一定会出去参加一次体育活动。一般是打羽毛球和乒乓球,因为我本身是非常喜欢羽毛球的,在大学时代,健美操和羽毛球又是我的最爱。当我从外地嫁入潍坊诸城,没什么好友,身边基本都是同事时,借打球结缘了几位要好的朋友,她们也都是羽毛球爱好者,虽不能说打球多么好,但是在她们的带领下,我的球技确实比以前好多了,最主要的是坚持了我自己喜欢的事。

  时间就像海绵,挤一挤肯定会有的。所以从去年开始,我参加了潍坊市体育局组织的“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 “福瑞健步走”青龙、白虎、朱雀系列活动。虽然有时忘记打卡,但实际的运动量是不会少的。目的就是希望有约束或者监督自己坚持运动的动力,保证每天的运动强度,不至于偷懒,使自己能够更好地自律,也希望自己坚持了多年的运动不至于半途而废。

  运动热情好榜样

  子女健壮美名扬

  可能是受我影响,在大宝四岁时,我们楼下一个健身馆开业,出于对运动的热爱,我们就一起去看了看。正巧碰到商家搞运动比赛,我就给大宝报名了平板支撑。几轮下来,在和一群平均年龄20+的人比拼过程中,仅仅四岁的她,以坚持到五分钟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并赢得了一辆山地车。

  当时还吓得人家教练赶紧抱着她到店里进行专业放松,我说:“我们经常在家锻炼,身体素质还可以,她平时平板支撑一般在三分钟左右,没想到这次居然五分钟,还是你们喊停她才停的,真的让我感到意外和惊喜。”旁边一些群众都纷纷赞叹,平时锻炼就是管用,那些教练也都非常欣赏大宝。

  居家锻炼乐趣多

  亲情无价身体棒

  有了大宝的经验,现在我们一有空就带着两个孩子和老人一起爬爬山,去公园里骑车子或到老家帮忙干农活。在去年疫情初发,在不能外出的情况下,我们老少三代居家锻炼,跟着爷爷奶奶做佳木斯体操,现在回想三代人一起做操的场景都历历在目。

  爷爷笑话奶奶胳膊伸的不直,奶奶嫌弃爷爷做得不对,大宝要大家跟着她的要求一起做,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客厅,满满的正能量。有时爷爷奶奶也会跟着我跳跳健身操,跟着爸爸打乒乓球,我们也跟着孩子们做一些小游戏。虽然不能出门,反而有了亲子相处的机会,有时间进行身体锻炼,全家人齐上阵,氛围和谐,其乐融融,完全没有感受到三代人之间的代沟,更多的是感受到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运动使我们健康,运动也使我们快乐。我深知坚持运动带来的好处,不仅是身体上,更是家庭上的。我更希望身边的朋友也都可以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身临其境的体验一下运动的乐趣。

  运动或许并不一定需要多么专业的器材、多么完美的环境,相信像魏宁一样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或许是简单的饭后散步、或许是哥俩打球、或许是陪着妈妈跳跳广场舞、跑跑步,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运动的路上总是充满了乐趣和温暖,也祝愿魏宁和所有热爱运动的朋友们健康、快乐。如果你和你身边也有和健身、运动有关的故事,请分享给我们听吧!你的故事,我来倾听。你来分享,我来鼓励。

推荐阅读
  • “潍坊速度”是这样拼出来的

    11月20日上午,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除极个别路段特殊情况外,桥面沥青已全线摊铺完成。预计到11月底,桥面系、地面系沥青摊铺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桥上伸缩缝和隔声屏障,桥下人行道和绿化,以及交通设施,电子警察和信号灯的施工。[详细]

    11-23 20-20
  • “云端”守护幸福晚年——潍坊市全方位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潍坊市以创建全国居家与社区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积极将互联网引入养老服务各个领域环节,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行动,打造了潍坊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全方位打造潍坊智慧养老新模式,构建起居家安全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详细]

    10-14 11-07
  • 赴汤蹈火忠诚奉献的钢铁卫士!

    面对随时可能爆炸的油罐车和熊熊大火、滔滔洪流,他是舍身忘己、英勇逆行、冲锋在前的消防“急先锋”;在强者如云、竞争激烈的国际、国内消防比武大赛中,他是苦练本领、追求极致、勇争第一的红门“铁教头”;儿女出生他只匆匆看了一眼,他是19年如一日备岗值勤、恪尽[详细]

    11-22 22-17
  • 潍坊又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潍坊共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其中,在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主营“超细纤维合成革”的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山东龙港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详细]

    11-22 22-17
  • 植物园明春“迎新”,4万余棵郁金香已下单

    为增加游人观感,丰富植物园季节元素和特色,近日,潍坊市植物园开展郁金香种球播种工作。植物园的郁金香展区占地约800余平方米,种植种球数约4万余株,共栽植约9个品种。展区整体设计以红色、粉色和黄色为主要色调,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详细]

    11-22 22-15
  • 潍城区计划11月中旬投用两座过街天桥

    在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南侧,一座新建的过街天桥横跨在东风西街两侧,建成投用后将实现行人和车流的完全分离。[详细]

    11-01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