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汤买了124份“潍坊惠民保”

2021-12-02 13:36:32 来源:  作者: 孙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娜 葛潇璇 潍坊报道

  冬日的阳光照进山前村的主干道,屋顶上的瓦染上了金色的光,李奶奶喜滋滋的,“149块钱快赶上我们一个月的花销了,但是汤主任给我们村老年人一人买了一份‘惠民保’,咱农村人也不会说什么话,太感谢了。”李奶奶握住老汤的手轻微晃动。

  汤拥军任职于潍坊农商银行,今年单位响应市委、市政府政策,在全行选派1支包村帮扶工作队到潍坊市峡山区山前村进行帮扶,得知此消息后,他立即报名入队。

  “‘三农’是我们的根,我从小生长在农村,工作之后跟农民打交道最多,因此我对农村感情特别深。”帮扶工作正式开始之前,汤拥军在山前村租了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小平房,常驻村中。这天,他听说潍坊出台了一个“潍坊惠民保”商业医疗保险,觉得挺实惠,便自掏腰包为山前村124名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买了一份保险,共计18476元。

  据悉,“潍坊惠民保”是由潍坊市医疗保障局、潍坊市银保监分局等七个部门指导出台,为潍坊市基本医保参保人群定制的普惠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该保险不限年龄、职业、既往病史,也不用参保人体检,每人每年缴纳149元,便可最高享受360万元保障。

  “近两年,听说我爱人的单位里一个小青年得了癌症,查出来就是晚期了,年轻谁想着买保险啊,花了70万治疗,结果过了一年人还是走了。村里这些老年人没什么收入来源,有了‘惠民保’,以后有个病有个灾的可以多一份经济保障。”当被问起给村中老人买保险的初心,汤拥军觉得这是他应该做的。

  汤拥军刚入职的时候,在潍坊农商银行干信贷员,每天早上天刚亮,他就到所在支行附近的村中挨家挨户地跑,谁家有贷款需要,他就拿着账本记下来,若是赶上某家有农活,他也撸起袖子帮忙一块儿干,田间地头处处都是他的身影。晚上回到单位,他一一梳理贷款资料,有时候整层楼只有他办公室的灯还亮着,“我那时候年轻,没觉得累,反而工作起来特别有劲儿,再说了其他同事都是这样。”30年来,他一直记得刚进单位时师傅对他说的话,“成立信用社就是要为老百姓提供好的金融服务,你要和老百姓多打交道,多替老百姓着想”。在年复一年的栉风沐雨中,汤拥军慢慢由一名信贷员干到了中层管理岗位,但每当遇到老客户农忙的时候,他还是经常跑到村里去帮忙。

  今年,汤拥军加入了山前村乡村振兴包村帮扶队,他感到特别高兴,“前年,全行派第一驻村书记帮扶峡山区后店东村脱贫攻坚,两年时间里,村貌发生了极大的改变,村民也有了可观的收入,为峡山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今年我加入乡村振兴包靠帮扶工作,也想干点实实在在的事,让村民在原有的基础上富起来,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潍坊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在辖内115家营业网点建设“志愿者之家”,为身体活动不便的客户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打造“环卫工人之家”,夏季免费提供饮水、遮阳等,冬季开展送手套、送口罩、送耳罩“三送”温暖活动;联合异业联盟商户,定期开展免费义诊、义剪活动,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得便捷,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做老百姓身边最贴心、最暖心、最放心的银行,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推荐阅读
  • “潍坊速度”是这样拼出来的

    11月20日上午,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除极个别路段特殊情况外,桥面沥青已全线摊铺完成。预计到11月底,桥面系、地面系沥青摊铺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桥上伸缩缝和隔声屏障,桥下人行道和绿化,以及交通设施,电子警察和信号灯的施工。[详细]

    11-23 20-20
  • “云端”守护幸福晚年——潍坊市全方位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潍坊市以创建全国居家与社区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积极将互联网引入养老服务各个领域环节,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行动,打造了潍坊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全方位打造潍坊智慧养老新模式,构建起居家安全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详细]

    10-14 11-07
  • 赴汤蹈火忠诚奉献的钢铁卫士!

    面对随时可能爆炸的油罐车和熊熊大火、滔滔洪流,他是舍身忘己、英勇逆行、冲锋在前的消防“急先锋”;在强者如云、竞争激烈的国际、国内消防比武大赛中,他是苦练本领、追求极致、勇争第一的红门“铁教头”;儿女出生他只匆匆看了一眼,他是19年如一日备岗值勤、恪尽[详细]

    11-22 22-17
  • 潍坊又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潍坊共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其中,在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主营“超细纤维合成革”的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山东龙港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详细]

    11-22 22-17
  • 植物园明春“迎新”,4万余棵郁金香已下单

    为增加游人观感,丰富植物园季节元素和特色,近日,潍坊市植物园开展郁金香种球播种工作。植物园的郁金香展区占地约800余平方米,种植种球数约4万余株,共栽植约9个品种。展区整体设计以红色、粉色和黄色为主要色调,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详细]

    11-22 22-15
  • 潍城区计划11月中旬投用两座过街天桥

    在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南侧,一座新建的过街天桥横跨在东风西街两侧,建成投用后将实现行人和车流的完全分离。[详细]

    11-01 16-09

房产 ·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