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华佗工程公益行”甲状(旁)腺疾病规范化巡讲及公益义诊

2021-11-26 09:14:02 来源:  作者: 陈曦

  11月20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临床实用分会、潍坊市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潍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乳腺甲状腺分会联合主办,潍坊市中医院及昌乐县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承办的第三届“华佗工程公益行”甲状(旁)腺疾病规范化巡讲及公益义诊——甲状腺推规范·走基层(昌乐站)活动在昌乐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甲状(旁)腺疾病推规范·走基层”为主题。

  国内著名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301医院)田文教授为本届论坛进行线上致辞。同时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黄韬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卢秀波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曾庆东教授、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贺青卿教授,山东省立医院田兴松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顾禾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付荣湛教授,淄博市中心医院李良教授,潍坊市中医院牛庆亮教授、潍坊市人民医院王礼泉教授、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申志新教授、昌邑市妇幼保健院菅凤国教授、昌乐县人民医院魏象东教授、益都中心医院李海涛教授、潍坊市中医院董玮教授等潍坊地区多名资深甲状腺专家,分别作专题讨论及公益义诊活动。

  会议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据统计线上共计8000人次观看。此次活动在进行学术分享,共同探讨交流的同时,还在线下进行了公益义诊活动,推进了潍坊地区甲状(旁)腺疾病临床研究和诊治水平的提高。

  大会名誉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301医院)田文教授线上致辞并进行学术讲座

  大会主席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黄韬教授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卢秀波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曾庆东教授线上进行学术讲座及引导病例讨论。

  潍坊市中医院大外科主任兼乳腺甲状腺病诊疗中心主任李国楼教授致辞

  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牛庆亮致辞

  昌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子国致辞

  线上线下各位专家就甲状腺疾病最新诊疗策略和临床实践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线下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曾庆东教授团队进行了腔镜甲状腺癌根治术的手术演示以及疑难病例大查房。

  学术讲座后开展了“华佗工程公益行-公益义诊(昌乐站)”。由曾庆东教授带队,专家团队包括李国楼教授、王礼泉教授、申志新教授、李海涛教授、徐守森教授、刘玉军教授、魏象东教授等潍坊市知名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专科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作为2021第四届鲁中乳腺甲状腺疾病高峰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切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旨,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以及义诊活动,真正惠及当地百姓,提升区域专科医疗水平,受到了当地百姓的好评。

推荐阅读
  • “潍坊速度”是这样拼出来的

    11月20日上午,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除极个别路段特殊情况外,桥面沥青已全线摊铺完成。预计到11月底,桥面系、地面系沥青摊铺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桥上伸缩缝和隔声屏障,桥下人行道和绿化,以及交通设施,电子警察和信号灯的施工。[详细]

    11-23 20-20
  • “云端”守护幸福晚年——潍坊市全方位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潍坊市以创建全国居家与社区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积极将互联网引入养老服务各个领域环节,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行动,打造了潍坊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全方位打造潍坊智慧养老新模式,构建起居家安全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详细]

    10-14 11-07
  • 赴汤蹈火忠诚奉献的钢铁卫士!

    面对随时可能爆炸的油罐车和熊熊大火、滔滔洪流,他是舍身忘己、英勇逆行、冲锋在前的消防“急先锋”;在强者如云、竞争激烈的国际、国内消防比武大赛中,他是苦练本领、追求极致、勇争第一的红门“铁教头”;儿女出生他只匆匆看了一眼,他是19年如一日备岗值勤、恪尽[详细]

    11-22 22-17
  • 潍坊又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潍坊共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其中,在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主营“超细纤维合成革”的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山东龙港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详细]

    11-22 22-17
  • 植物园明春“迎新”,4万余棵郁金香已下单

    为增加游人观感,丰富植物园季节元素和特色,近日,潍坊市植物园开展郁金香种球播种工作。植物园的郁金香展区占地约800余平方米,种植种球数约4万余株,共栽植约9个品种。展区整体设计以红色、粉色和黄色为主要色调,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详细]

    11-22 22-15
  • 潍城区计划11月中旬投用两座过街天桥

    在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南侧,一座新建的过街天桥横跨在东风西街两侧,建成投用后将实现行人和车流的完全分离。[详细]

    11-01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