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第三期潍坊市“百千万”社会体育高端骨干人才培训的通知

2021-11-25 16:42:35 来源:  作者: 赵丽

  各有关单位、社会组织,体育运动爱好者: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积极作用,根据《潍坊市“百千万”社会体育骨干队伍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经市体育局、市卫健委、市体育总会等单位研究,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潍坊市“百千万”社会体育高端骨干人才培训班。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21年11月28日9:00-12:00,在工人文化宫四楼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412阶梯教室。

  二、培训内容

  新技术在运动医学与健康领域中的应用(科学运动新技术在健康促进中的应用 )----孙国栋 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主任医师。

  三、参加人员

  (一)首批纳入省、市级体医融合试点医疗单位等体医融合医生,每单位限报2人,医疗行业人数限制在20人以内;

  (二)中心城区各中小学分管体育的业务校长、体育教师,每学校最多限报2人,教育行业人数限制在30人以内;

  (三)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骨干等,同一个单位原则上不得超过2人,机关企事业行业人数限制在20人以内;

  受疫情影响,每期总培训人数限制在70人,额满为止。

  四、培训经费

  培训费和授课费由潍坊市体育总会联络服务中心承担,学员交通费、差旅费等自理。

  五、有关要求

  (一)组织单位对此次培训进行全方位考核评价,培训情况纳入对单位体卫融合考评体系,作为单位体卫融合人才建设的重要依据。

  (二)参加人员通过扫描各期培训二维码报名,要求人员固定,六门课程都合格者,录入全市体育系统专家数据库。

  (三)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凭“健康码”、“行程卡”提前入场,14天内有发烧、咳嗽历史和出潍经历人员不得参加。

  (四)请各单位积极发动,于11月27日15:00前完成报名,联系人:张欣、于然,电话:8090990、15953611112、18605363977。

  附件:1.第三期培训个人报名二维码

  2.授课专家简介

  3.社会体育高端人才培训整体课程设置介绍

  潍坊市体育局 潍坊市体育总会

  2021年11月25日

  附件1

  第三期高端人才培训班个人报名二维码

  (11月28日上午9:00-12:00)

  附件2

  授课专家简介

  孙国栋,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文化交流中心委派到瑞士工作,从事颈肩腰腿痛的中医治疗。主持过2016年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针刀医学前沿与“三维针刀”规范化培训班)和2019年国家中医药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脊柱及脊柱相关疾病诊断及整脊治疗规范)。2020年荣获“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主要从事针刀、银质针、内热针、脊柱非手术减压、针灸推拿、整脊正骨手法等方法治疗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症、颈椎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椎管狭窄、腰椎滑脱、各种骨质增生、强直性脊柱炎、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股骨头坏死、特发性青少年脊柱侧弯等。

  附件3

  社会体育高端人才培训整体课程设置介绍

  课程一:慢性病运动干预(慢性颈部功能障碍和腰痛的运动干预---北京体育大学白震民教授)

  课程二:运动损伤的预防与治疗(体医/教融合的运动伤害防护---山东省运动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包信通)

  课程三:新技术在运动医学与健康领域中的应用(科学运动新技术在健康促进中的应用---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主任医师孙国栋)

  课程四:体医融合的方法与路径(运动促进健康:现状与展望---山东大学运动表现与机能评价大数据实验室主任、博士、副教授丁庆建)

  课程五:体质与运动机能测量与评价(体质测评与运动处方制定---山东师范大学教授赵敬国)

  课程六:运动康复的基础及应用(儿童青少年发育特征与训练敏感期规律---山东大学博士赵修涵)

  注:具体上课时间和上课顺序以各期培训通知为准。

推荐阅读
  • “潍坊速度”是这样拼出来的

    11月20日上午,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除极个别路段特殊情况外,桥面沥青已全线摊铺完成。预计到11月底,桥面系、地面系沥青摊铺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桥上伸缩缝和隔声屏障,桥下人行道和绿化,以及交通设施,电子警察和信号灯的施工。[详细]

    11-23 20-20
  • “云端”守护幸福晚年——潍坊市全方位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潍坊市以创建全国居家与社区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积极将互联网引入养老服务各个领域环节,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行动,打造了潍坊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全方位打造潍坊智慧养老新模式,构建起居家安全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详细]

    10-14 11-07
  • 赴汤蹈火忠诚奉献的钢铁卫士!

    面对随时可能爆炸的油罐车和熊熊大火、滔滔洪流,他是舍身忘己、英勇逆行、冲锋在前的消防“急先锋”;在强者如云、竞争激烈的国际、国内消防比武大赛中,他是苦练本领、追求极致、勇争第一的红门“铁教头”;儿女出生他只匆匆看了一眼,他是19年如一日备岗值勤、恪尽[详细]

    11-22 22-17
  • 潍坊又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潍坊共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其中,在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主营“超细纤维合成革”的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山东龙港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详细]

    11-22 22-17
  • 植物园明春“迎新”,4万余棵郁金香已下单

    为增加游人观感,丰富植物园季节元素和特色,近日,潍坊市植物园开展郁金香种球播种工作。植物园的郁金香展区占地约800余平方米,种植种球数约4万余株,共栽植约9个品种。展区整体设计以红色、粉色和黄色为主要色调,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详细]

    11-22 22-15
  • 潍城区计划11月中旬投用两座过街天桥

    在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南侧,一座新建的过街天桥横跨在东风西街两侧,建成投用后将实现行人和车流的完全分离。[详细]

    11-01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