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支行的“大”服务

2021-11-25 14:27:00 来源:  作者: 孙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娜 潍坊报道

  “广大村民注意,潍坊农商银行来咱们村开展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啦,有任何金融需求可以到村委办公室咨询办理......”槐埠村广播喇叭响起,村民们纷纷放下手头的农活,赶往村委办公室。

  潍坊市潍城区槐埠村地处潍坊城郊与寿光市交界处的农区,周边有20多个村庄,村民多以大棚蔬菜种植为生。潍坊农商银行杏埠支行位于该村西北方向,多年以来,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凭借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赞誉。

  一次服务过程中,村民向杏埠支行的工作人员反映了一个这样的问题:“我们现在整天都在大棚里忙农活,好几次想开张银行卡用,但是没有时间,而且现在钱存在微信里面,提现还需要手续费。”根据村民反映的情况,杏埠支行做了进一步的走访调查,才了解到村民农忙开卡难的问题并非个例,而是当地大多数村民普遍面临的一个实际问题。

  客户的需求在哪里,农商行的服务就在哪里。为解决村民的迫切需求,潍坊农商银行制定专项服务方案,依托移动智慧柜员机和聚合支付“两大法宝”大力开展金融服务下乡活动,让广大村民在村内就能开立银行卡以及签约手机银行、短信通知、自助转账等业务,大幅节省了村民往返网点的时间和精力,有效解决了村民开卡难的问题。同时,该行逐户上门为大棚种植户办理聚合支付扫码牌,依托聚合支付业务到账快、零费率的优势,有效解决了村民提现费用问题,真正将金融服务送到辖内各个村的“田间地头”。

  槐埠村村民李某感慨说:“我在村里种了5个大棚,在蔬菜收获的季节,每天交易量1万多块钱,原来都是从微信、支付宝上提现,不仅额度低,手续费还高。现在办了咱农商行的聚合支付,真是给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而且咱农商行的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我怎么操作,又帮我把收款码直接设置成手机屏保,方便又省心,服务真的是太贴心了!”

  金融服务下乡仅是该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多年来,潍坊农商银行始终坚持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推荐阅读
  • “潍坊速度”是这样拼出来的

    11月20日上午,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除极个别路段特殊情况外,桥面沥青已全线摊铺完成。预计到11月底,桥面系、地面系沥青摊铺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桥上伸缩缝和隔声屏障,桥下人行道和绿化,以及交通设施,电子警察和信号灯的施工。[详细]

    11-23 20-20
  • “云端”守护幸福晚年——潍坊市全方位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潍坊市以创建全国居家与社区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积极将互联网引入养老服务各个领域环节,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行动,打造了潍坊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全方位打造潍坊智慧养老新模式,构建起居家安全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详细]

    10-14 11-07
  • 赴汤蹈火忠诚奉献的钢铁卫士!

    面对随时可能爆炸的油罐车和熊熊大火、滔滔洪流,他是舍身忘己、英勇逆行、冲锋在前的消防“急先锋”;在强者如云、竞争激烈的国际、国内消防比武大赛中,他是苦练本领、追求极致、勇争第一的红门“铁教头”;儿女出生他只匆匆看了一眼,他是19年如一日备岗值勤、恪尽[详细]

    11-22 22-17
  • 潍坊又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潍坊共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其中,在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主营“超细纤维合成革”的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山东龙港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详细]

    11-22 22-17
  • 植物园明春“迎新”,4万余棵郁金香已下单

    为增加游人观感,丰富植物园季节元素和特色,近日,潍坊市植物园开展郁金香种球播种工作。植物园的郁金香展区占地约800余平方米,种植种球数约4万余株,共栽植约9个品种。展区整体设计以红色、粉色和黄色为主要色调,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详细]

    11-22 22-15
  • 潍城区计划11月中旬投用两座过街天桥

    在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南侧,一座新建的过街天桥横跨在东风西街两侧,建成投用后将实现行人和车流的完全分离。[详细]

    11-01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