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市各镇街举办多彩活动 欢度重阳佳节

2021-10-14 18:30:31 来源:  作者: 孙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雪 潍坊报道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社会氛围,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有意义的重阳节,寿光市各镇街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与老人们一起共度重阳佳节。

  羊口镇

  10月13日上午,寿光市羊口镇联合羊口群众文化艺术团在老来福养老中心举办“让爱相伴”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文艺演出,为老人们带来了京剧、秧歌、朗诵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表演精彩的传统文艺节目,送来了大米、面粉、牛奶、花生油等生活物资,为老人们营造了欢快温馨的节日氛围。

  孙家集街道

  10月11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街道2030名8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走访,给老人们送去棉被、牛奶、食用油及慰问信,并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老人的心声,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问候送到老人们的身边,让他们收到满满的幸福感。

  双王城

  10月14日,双王城生态经济发展中心“百善孝为先·浓浓敬老情”重阳节系列活动中,牛头镇村康养中心在四分村康养中心广场举办了启动仪式,为老人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医疗卫生机构到康养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治疗,包村干部、村干部到各村开展大走访,为80岁以上老人送去节日的礼品,并到各户赠送群众满意度特刊、一封信、单页挂历等物资。

  化龙镇

  10月13日,化龙镇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全体镇村两级干部对辖区内1643名8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在化龙镇多个村为老人进行了义诊活动,举办了“敬老饺子宴”,给老人们分发了牛奶、大米、花生油等生活物资,为老人们送去温馨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艺心向党 乐享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侯镇岔河一村组织一系列活动为老人送祝福,其中,寿光影视协会、音协、舞协、曲协等协会文艺志愿者为岔一村老人表演了文艺等节目,寿光书协、美协文艺志愿者给村内80岁以上老人赠送“福”“寿”书法作品和给80岁以上老党员赠送美术作品,寿光摄协文艺志愿者给村内80岁以上老人送上16寸带框照片,村内还举办“敬老饺子宴”等活动,为村内老人在重阳节送上关爱和祝福。

  台头镇

  10月13日上午十点在台头镇三座楼村敬老院举办“关爱老人 情暖三楼”重阳节系列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举办饺子宴,组织文艺演出等,并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过节礼品,让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共度重阳佳节。

  稻田镇

  10月13日,在稻田镇西菜村、桂一村和董一村举办了“孝老敬亲”饺子宴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鸡蛋、大米等节日礼品,活动中老人们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观赏着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营里镇

  营里镇南王家庄子村举办“孝老爱亲”爱心饺子宴,邀请营里道口希望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文艺队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表演小分队“小白团子”认真卖力地表演,陪伴小分队“小绿团子”陪老人们互动玩游戏,志愿者为村内老人免费理发,为老人送上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文家街道

  为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文家街道大尧、后游、前游、王东、王西、桑家、逢源、河头、朱桥、蔡东、小尧、安乐、蔡西、西潘、西河、冀家、王端宇、大庄等村先后举办“敬老孝亲”饺子宴活动,村内老人欢聚一堂,欣赏精彩的演出,品尝飘香的饺子,闲谈美好的生活,各村为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在全街道营造“尊老、敬老、助老”孝德新风尚!

  洛城街道

  重阳节来临之际,洛城街道开展了老干部座谈会,屯西村组织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茶话会,洛西村举办“老人重阳节水饺宴”,留吕村组织了“九九重阳节”文艺汇演等活动,以不同的活动方式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上口镇

  10月14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寿光市上口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医疗义诊”“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上口中心卫生院组织部分医疗护理人员走进上口集市街头,为老年人进行健康查体,健康咨询,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健康教育宣传材料等活动。另外,上口中心卫生院还组织了部分离退休工作人员参加茶话会活动,以重阳节“送健康”“话发展”为主题,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各村举办“孝老爱亲”饺子宴活动,志愿者给村内老人理发,组织文艺演出,在重阳佳节为老人们送上温馨的祝福。

  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着花。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寿光市将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养老助老的社会环境,让广大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漫步人生夕阳红!

推荐阅读
  • “云端”守护幸福晚年——潍坊市全方位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潍坊市以创建全国居家与社区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积极将互联网引入养老服务各个领域环节,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行动,打造了潍坊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全方位打造潍坊智慧养老新模式,构建起居家安全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详细]

    10-14 11-07
  • 10月20日潍坊市可申领电子驾驶证

    10月13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从今年10月20日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太原、沈阳、哈尔滨等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升证件使用便捷度,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更[详细]

    10-14 11-06
  • 撸起袖子加油干!潍坊这条路瞄准“鲁班奖”

    当广大市民安心享受国庆假期时,宝通街快速路工程现场却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一个个“质量为王、实干为先、加速引擎、奋楫笃行”的施工场面振奋人心。[详细]

    10-09 10-11
  • 骑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9月18日,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入实施<潍坊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驾乘人佩戴头盔确保安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佩戴安全头盔问题提出11项要求,明确在本市范围内,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必须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经教育仍不佩戴者,依法予以处罚。此外,截至9月16日,全市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安全头盔已发放成人头盔492683个,儿童头盔39941个,共计532624个。[详细]

    09-22 13-42
  • 举报投诉火灾隐患 今后请拨打12345

    遇到火灾隐患想要投诉,市民首先想到的是拨打96119,不过这已成为历史。9月18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即日起,96119撤销归并到12345。[详细]

    09-22 13-43
  • 潍坊仲裁在业界率先推出合同公益审查服务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充分发挥仲裁职能优势、展现仲裁服务担当,让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到仲裁服务的红利,近日,潍坊仲裁委员会启动合同公益审查服务。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为全国业界首创。[详细]

    09-01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