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临朐“沂山和信+”党建品牌引领教学改革

2021-09-27 13:15:02 来源:  作者:

  东镇沂山,灵气所钟。位于沂山脚下的临朐县大关初中学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思路,深度融合教育教学,打造临朐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沂山和信+”,即“和课堂”为小组合作学习,“信管理”为学生民主管理,以特色办学推动教学改革促进全面发展。

  开展“沂山和信+榜样引领”活动。以“我的感动故事”、“理想引航”、“榜样在我身边”及“优秀党员教师先进典型事迹评选”开展党建专题活动,选树党员先进典型,起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其中,老教师赵永胜拿出一个月的工资当做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开展“沂山和信+师德师风”培训学习活动。加强思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职业道德规范、准则,不忘教育教学初心,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开展“学校发展 我的责任”学习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教师队伍。 开展“沂山和信+五个联系,服务师生办实事”活动 。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一个支部委员联系一个教研组、联系一个级部,一个党员联系一个班级、联系一个孩子、联系一名青年教师,推动教学教研改革,跟踪指导班级管理,建立家校沟通平台,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带动新教师能力提升。

  开展“沂山和信+学生”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品牌“沂山和信+”引领作用,加强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组织学生到临朐县中小学实践基地、沂山风景区等研学基地,开展“悦读挑战”、“我为学生讲论语”、“跟我读经典”、“穿汉服习礼仪”、古诗词诵读比赛等活动,做到“和课堂”和“信管理”的常态化、实效化,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开展“沂山和信+党员示范工作室”活动。学校坚持质量立校,将“侯学伟名师工作室”和党员示范工作室有效结合起来,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教书育人的丰富经验,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学校教学改革的步伐。(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谭佃贵 )

  通讯员:魏守栋 郑凤杰编辑:王梅花 统筹:徐志坚

推荐阅读
  • 骑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9月18日,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入实施<潍坊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驾乘人佩戴头盔确保安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佩戴安全头盔问题提出11项要求,明确在本市范围内,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必须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经教育仍不佩戴者,依法予以处罚。此外,截至9月16日,全市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安全头盔已发放成人头盔492683个,儿童头盔39941个,共计532624个。[详细]

    09-22 13-42
  • 举报投诉火灾隐患 今后请拨打12345

    遇到火灾隐患想要投诉,市民首先想到的是拨打96119,不过这已成为历史。9月18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即日起,96119撤销归并到12345。[详细]

    09-22 13-43
  • 潍坊仲裁在业界率先推出合同公益审查服务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充分发挥仲裁职能优势、展现仲裁服务担当,让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到仲裁服务的红利,近日,潍坊仲裁委员会启动合同公益审查服务。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为全国业界首创。[详细]

    09-01 09-48
  • 潍坊牛人 | 全国知名“指纹破译专家”孙培亮

    案发现场一枚小小的指纹,也许就是破解案件的密钥,它能引领警方拨开重重迷雾,不断走进事实、走近真相。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员孙培亮,18年来立足本职,勇于探索,潜心研究指纹技术,屡破大案要案,逐步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指纹破译专家”。[详细]

    08-23 09-18
  • 高铁大巴自驾 去胶东机场全攻略

    8月12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从潍坊去胶东国际机场怎样出行最便捷?10日,记者了解到,潍坊北站8趟列车经停青岛机场站,用时约28分钟。潍坊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大巴班线由原来的每天12班增加到每天14班,每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左右缩减至90分钟。如果市民自驾前往,[详细]

    08-11 10-53
  • 从严从实 潍坊市加强疫情防控

    8月1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下发《关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强化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详细]

    08-02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