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现场观摩会在恒信·熙湖名筑项目召开

2021-09-14 17:36:00 来源:  作者: 恒信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试点的通知》和省住建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响应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推动建立健全住宅工程质量社会监督机制,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各方相关责任,强化工程质量过程管控,提升住宅工程品质。

  8月27日,由潍坊市住建局主办,奎文区住建局、恒信集团、烟建集团承办的潍坊市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现场观摩会在恒信·熙湖名筑项目召开。

  潍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潍坊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住建局局长,建筑业发展中心主任、质量安全服务站站长,市住建局及市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观摩的恒信·熙湖名筑项目属奎文区住建局属地管理项目。为了会议能够圆满成功的举办,奎文区住建局从项目管理、会议筹备、现场呈现等多个环节提供了全程技术指导和支持。现场会议主要围绕对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工艺工法创新和项目信息公示等环节先进经验做法进行观摩、总结和推广。近年来,国家对建筑工程质量的重视程度和标准要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居住品质的要求和美好生活的希冀越来越高。如何更好地提升建筑开发、施工、管理水平就成了各大房企面临的共同课题。作为潍坊本土的全国百强房企,恒信集团集十余年开发经验,结合现代人居生活理念和潍坊城市规划特征,匠心独运打造的恒信·熙湖名筑这一划时代的地产作品。项目代表了目前潍坊建筑开发、施工及现场管理的最高水平。

  在恒信·熙湖名筑项目现场,参会领导首先观摩了熙湖名筑售楼处、样板间、施工现场,并对售楼处的销售信息公开做法、样板间的工艺工法展示进行了重点观摩和总结。恒信集团潍中城市公司工程总监、熙湖名筑项目经理孟金光、施工单位烟建集团项目经理胡广进行了现场讲解。

  在观摩过程中,潍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领导对样板间中实测实量的应用管控、工艺工法、建筑材料等信息公示及样品展示内容表示高度认可,称赞展示内容可以让业主在项目现场更直观的了解更多,解业主之忧,让业主安心。

  在施工现场,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实体质量信息、质量工艺工法、安全管控要点等公示内容,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市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领导在VR安全教育体验区现场体验了基坑塌陷安全事故模拟处置过程,并对恒信集团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高度评价。

  现场观摩后,与会人员在恒信·熙湖名筑项目会议室召开了现场会。

  奎文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首先发言,他指出恒信·熙湖名筑项目是奎文区重点打造的建设项目,项目建设过程中奎文区住建局始终坚持强化对项目的管理和技术指导,确保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的工程质量,打造老百姓满意工程、精品工程。恒信集团作为潍坊唯一一家全国百强房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秉承“高效、优化、强化”的原则进行施工,结合信息化技术、智能化技术,搞绿色施工、科技施工,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潍坊恒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战区总裁于永胜首先代表恒信集团向参会领导表示欢迎,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创新抓管理”、“精益求精抓品质”三方面介绍了恒信集团在2021年落实市委“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的切实举措。

  会上市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领导高度赞扬了恒信熙湖名筑项目创造了全市、全省卓越的项目质量,成为全市、全省的标杆项目。他指出,潍坊市是住宅工程信息公示全省4个试点城市之一,实施质量信息公示能够使工程建设中各个环节的质量信息公开化、透明化,使老百姓能了解到工程的质量,是信息化在工程建设中运用的新举措。今天在恒信熙湖名筑项目举行了全市住宅工程信息公示观摩会,希望各单位能把观摩会中学到的好的管理思路、好的管理方法、好的管理模式带回去,融入自身的管理工作中去,要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市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领导强调,只有项目的好品质才有城市建设的好品质。恒信集团的发展理念,对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工作的重视,对项目的细节把控,对产品的创新,对客户的尊重走在了全市房企前列,值得全市房企认真学习。

  恒信·熙湖名筑是集团名筑系产品线的首要作品,是恒信集团创新研发的经典力作。自开工以来,恒信·熙湖名筑项目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程质量,严抓过程管控,积极开展安全质量巡检,致力于打造精品工程,树立品质标杆。以品质项目,引领品质城市的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还成立了恒信熙湖名筑临时党支部,由项目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劳务单位党员共同组成。项目党支部坚守楼盘建设的前沿阵地,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党的目标宗旨观,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恒信宗旨。党支部以创建“红色工地”为目标,推动“135”联动机制,开展“三亮”、“五微”行动。以党建引领城建,以工地筑就阵地。

  2021年是恒信集团工程管理“高严值”年,集团以“六好社区、完整社区八大配套”等先进理念落地项目。通过熙湖名筑等项目呈现12大智慧生活场景,99项智慧功能社区,为房地产业的发展创新赋能。

  高质量发展是企业战略发展的主题,恒信集团将牢记“倾力于人民的安居乐业”的使命,不负时代期望,不负人民所托,将以永恒的经典力作,创造城市辉煌的未来。

推荐阅读
  • 潍坊仲裁在业界率先推出合同公益审查服务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充分发挥仲裁职能优势、展现仲裁服务担当,让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到仲裁服务的红利,近日,潍坊仲裁委员会启动合同公益审查服务。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为全国业界首创。[详细]

    09-01 09-48
  • 潍坊牛人 | 全国知名“指纹破译专家”孙培亮

    案发现场一枚小小的指纹,也许就是破解案件的密钥,它能引领警方拨开重重迷雾,不断走进事实、走近真相。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员孙培亮,18年来立足本职,勇于探索,潜心研究指纹技术,屡破大案要案,逐步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指纹破译专家”。[详细]

    08-23 09-18
  • 高铁大巴自驾 去胶东机场全攻略

    8月12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从潍坊去胶东国际机场怎样出行最便捷?10日,记者了解到,潍坊北站8趟列车经停青岛机场站,用时约28分钟。潍坊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大巴班线由原来的每天12班增加到每天14班,每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左右缩减至90分钟。如果市民自驾前往,[详细]

    08-11 10-53
  • 从严从实 潍坊市加强疫情防控

    8月1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下发《关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强化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详细]

    08-02 09-48
  • 潍坊15个县市区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潍坊市迅速跟进,全面落实,15个县市区先后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加快推进“双减”进程。[详细]

    08-02 09-37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