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上门送安全 护航“开学季”

2021-09-10 15:58:07 来源:  作者: 单文玲

  记者 单文玲 通讯员 林亮 赵金平 马栋

  9月3日,在全县中小学开学之际,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依托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潍电义工协会临朐分会两支队伍,走进临朐中学、滨河幼儿园等学校,集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做好用电隐患排查及安全宣讲,为学生们送上“安全第一课”。

  “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个黑色和黄色相间的反光条,像小蜜蜂一样的大家知道是什么标志吗?”在安全课堂上,志愿宣讲员赵金平生动细致地向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

  “雷雨天气我们可以在大树底下躲雨吗?可以在电线杆附近逗留吗?”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并获得了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课堂上,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进行宣讲,让他们了解“什么是电”、“电的危险”、“怎样预防触电”、“怎样节约用电”等电力知识,警示孩子们牢记安全用电、不能随意触碰用电设备,提醒孩子们要时时刻刻警惕可能发生触电事故的行为,让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远离意外伤害。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安全课让小朋友收获满满。

  活动中,党员服务队还走进学校配电室、教室,认真查看用电设备、线路、室内开关及灯具运行情况,对用电设施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为师生开学季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近年来,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聚焦学校用电安全,每年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在提高学生自身安全用电意识的同时,通过学生带动家人,再以家庭带动社会,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用电氛围。

推荐阅读
  • 潍坊仲裁在业界率先推出合同公益审查服务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充分发挥仲裁职能优势、展现仲裁服务担当,让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到仲裁服务的红利,近日,潍坊仲裁委员会启动合同公益审查服务。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为全国业界首创。[详细]

    09-01 09-48
  • 潍坊牛人 | 全国知名“指纹破译专家”孙培亮

    案发现场一枚小小的指纹,也许就是破解案件的密钥,它能引领警方拨开重重迷雾,不断走进事实、走近真相。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员孙培亮,18年来立足本职,勇于探索,潜心研究指纹技术,屡破大案要案,逐步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指纹破译专家”。[详细]

    08-23 09-18
  • 高铁大巴自驾 去胶东机场全攻略

    8月12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从潍坊去胶东国际机场怎样出行最便捷?10日,记者了解到,潍坊北站8趟列车经停青岛机场站,用时约28分钟。潍坊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大巴班线由原来的每天12班增加到每天14班,每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左右缩减至90分钟。如果市民自驾前往,[详细]

    08-11 10-53
  • 从严从实 潍坊市加强疫情防控

    8月1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下发《关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强化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详细]

    08-02 09-48
  • 潍坊15个县市区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潍坊市迅速跟进,全面落实,15个县市区先后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加快推进“双减”进程。[详细]

    08-02 09-37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