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丰化工首发上市 资本市场“潍坊板块”再添新军

2021-07-29 18:08:23 来源:  作者: 孙永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永莲 潍坊报道

  7月28日,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仪式举行,资本市场“潍坊板块”再添新军。

  潍坊创下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润丰股份是今年以来潍坊市继玉马遮阳(300993)、联科科技(001207)、智新电子(837212)后第4家成功实现上市(精选层挂牌)的企业,潍坊市也创下了新增上市挂牌企业数量历史新高。

  润丰股份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690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为22.04元每股。截至上市当日上午10:55,公司股价大涨74%,盘中一度触及52元/股的高点。

  据了解,润丰股份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绿色植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业内一流的研发团队,掌握植保领域多项核心技术,迄今已获得自主专利200余项,发展潜力巨大。

  “作为中国本土诞生的跨国作物保护公司,润丰股份将借上市之机,着力国际先进技术支撑的精品制造,进一步完善全球布局,不断提供绿色高效的作物保护产品及服务,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作物保护公司。”润丰股份董事长王文才表示。

  上市企业达到35家,累计融资1500多亿元

  今年以来,潍坊上市企业收获颇丰,4家企业接连上市挂牌,数量居全省第2位。通过wind统计,截至目前,潍坊全市共有上市企业35家、股票39支,包括28家境内上市公司(含1家精选层)、7家境外上市公司,累计从国内资本市场直接融资1500多亿元。

  35家上市企业从地域分布上看,高新7家,诸城6家,寿光6家,昌乐4家,滨海3家,寒亭、高密、坊子、青州各2家,昌邑1家。从行业分布来看,绝大多数为制造业行业,其中,机械、化工、塑胶等重工业企业占据多数,食品、纺织、园林工程等轻工制造行业居其次,其余为新材料、医药、电子、汽车等产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市的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明显提高。

  多方发力,全力冲刺今年新增10家上市企业目标

  潍坊企业上市速度不断加快,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持续优化的上市政策、环境息息相关。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出席润丰股份上市仪式时指出,潍坊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特别是今年以来,牢固树立“抓上市就是抓高质量发展、谋上市就是谋潍坊未来”的理念,召开4次上市现场推进会,组建上市工作专班,配齐16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金融副职,建立上市直通车机制,成立深交所潍坊基地,大幅提高企业上市奖励,上市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与此同时,潍坊市还建立了“四个一”工作推进机制、企业上市“直通车”机制,市领导及地方金融监管局分片包靠上市工作等创新机制体制,来更好地凝聚合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此外,潍坊还提出了“十四五”年度上市目标、上市资源及上市后备资源,“十强”产业上市资源等清单,公布了上市服务团队白名单等,市领导及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下沉企业,强化服务帮扶,全力冲刺2021年新增10家上市企业、2025年力争达到70家上市企业的工作目标。

推荐阅读
  • 潍坊众志成城 全力防御“烟花”

    [详细]

    07-28 14-24
  • 健康街白浪河桥改扩建工程已开始箱梁吊装,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

    7月17日,健康街白浪河桥旧桥拆除重建扩建工程开始进行桥面箱梁吊装,比预定时间节点提前了近两个月。7月2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箱梁吊装工程正在进行,南半幅桥预计将于9月上旬建成通车。由于南半幅新桥扩建,比原有的行车道宽5.25米,将极大提高该桥的通行效率。[详细]

    07-22 11-03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
  • 潍坊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提速推进

    7月12日,记者在潍城区双合小区看到,该小区刚完成了雨污分流改造。随着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城市排水防涝和雨污分流改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城区一些老旧小区开展了雨污分流改造,目前不少小区已完工,剩余小区正在全力推进当中。[详细]

    07-13 10-41
  • 紧急通告!潍坊这些地方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

    7月10日—20日,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单位、车站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娱乐场所、医疗机构、药店、银行、政务大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居住小区,对出入人员仔细查看电子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详细]

    07-12 10-29
  • 潍坊这些景点周边“小蓝位”全天免费停

    节假日和周末,景点周边“一位难求”问题备受关注。为保障景区周边道路正常通行,助力旅游景区停车,我市交警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限时免费停车政策,对停车时长进行了更精细化、人性化的调整,将不少限免停车位改为全天免费停车位,提高了停车位使用率,把工作做到了老百[详细]

    06-22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