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一个人才 带来一个团队; 兴办一个企业 带动一个产业!

2021-06-14 21:58:11 来源: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张芸超 宋志孟 赵宪军 潍坊报道

  逢年过节,亲朋聚会聊天,再平常不过。然而,对于有着敏锐眼光的人来说,总会从其中捕捉到有价值的信息。

  一次朋友聚会,潍坊滨海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党政办主任王秀刚,听朋友说认识天津工业大学的戴海平教授。同时了解到,戴海平教授是原津膜科技总工程师及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拥有众多一流科研成果,也有意寻找合作方。王秀刚很快捕捉到了蕴含其中的人才信息,联想到滨海正需要这样的高层次人才,其科研成果与滨海的产业政策也十分契合。当即就催着朋友联系戴教授,因为之前并非很熟,第一次没有对接上。招才引智,需要有一股执着的劲头。紧接着,王秀刚又带领区党政办公室工作团队,先后3次奔赴天津工业大学考察,通过多方努力,最终用滨海的诚意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优惠的人才政策打动了戴教授,才有了滨海现在的“超亲油疏水膜材料产业化与应用”项目。

  全力打造国家级膜产业研发、生产基地

  膜技术、膜产业在污水处理、供水、海水淡化等方面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滨海区党政办积极邀请戴海平教授来区里考察,推荐其参加第三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其领衔的“超亲油疏水膜材料制备与应用”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成功从196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创业项目优胜奖。另外,2020年成功招引的天津工业大学膜分离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云霞博士,助力滨海引进一批生态环保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其主导的中空纤维超滤膜生产基地项目已落户滨海,并投产达效,实现了科研成果的成功转化,带动了中空纤维超滤膜项目产业的发展,实现了“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兴办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的链式效应。

  目前滨海区正在积极建设国家级膜产业研发、生产基地,推动膜研发成果和技术在滨海推广应用,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第一资源 人才优势就是发展优势

  近年来,滨海区党政办贯彻党管人才原则,成立专职工作组,带头抓好招才引智工作,积极为新引进人才项目争取财政资金等各类持政策,搭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协助拓宽产业项目发展方向,不断增强人才汇聚的磁力效应。

  如今,潍坊滨海正有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在此创业兴业,一展才华。同时,滨海区借助这些人才推动了高质量发展,让人才优势成了发展优势。

推荐阅读
  • 首批渠化岛遮阳棚本月中旬建成 位于城区14处路口

    5月31日,记者探访了城区的几个路口看到,遮阳棚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城区的主要路口建设遮阳棚,是市委、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惠民举措,首批14处路口的遮阳棚将在6月中旬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建设范围,目前正在选点和制定方案。[详细]

    06-01 14-50
  •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寒亭获团体总分第一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第二届“才聚鸢都·技能兴潍”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的赛项之一,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服务类、非遗类五大类19个项目,其中有计算机编程、电子商务、电子装配与测试、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等12个竞赛项目,网络安全攻防、[详细]

    06-01 14-49
  • 菜博会落下帷幕 贸易额达83亿元

    5月3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现场交易及订单贸易额达83亿元,41.6万人次到会参观,五十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参会报道。[详细]

    06-01 14-48
  • 6月1日起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落地潍坊

    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考试缩减内容,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更便利,交管业务委托他人办理不必现场填写委托书……6月1日起,将有三大类共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落地实施。这些措施对市民有哪些好处?该如何操作?有哪些注意事项?5月31日,记者联系了市车管所民警进行解读[详细]

    06-01 14-48
  • 潍坊开放公共场所限时免费供市民停车

    5月18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向市民开放工作有关情况。据了解,按照全市统一规划,到5月22日,全市将陆续开放21万余个停车泊位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市民可下载安装“爱上东·潍事通”,在“限时免费停车”应用板块,及时掌[详细]

    05-19 10-59
  • 潍坊市首设13个“职教高考班”试点

    随着山东省“职教高考”本科招生计划逐年增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升学深造的路子越来越宽广、渠道越来越畅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让学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通过“职教高考”考取理想学府,实现人生理想,今年我市首次探索在13所优质学校开展“职教高考班”试点。其[详细]

    05-14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