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潍坊中支组织召开“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启动部署会

2021-06-09 16:54:07 来源:  作者:

  新华保险潍坊中支为落实“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潍坊中支“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于6月3日组织召开“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工作启动部署现场会,中支本部全体内勤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山东银保监局、潍坊银保监分局关于“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提升年“两个导向”和“五项任务”的深刻含义,参照“行业规范建设年”“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做法,对标“问题清零”和“强化提升”强化压力传导,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内控合规文化、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公司治理质量、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提升服务经济质效。

  针对“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方案宣导,从组织领导、工作基调及目标、工作部署、工作内容、实施步骤等方面,做好专项启动和层层推动落实,确保“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工作切实有效落地执行。

  会议强调:一是注重规范,各部门各支公司要对标“四大规范”,做好日常工作的中的“规范”操作,将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合规问题彻查到底,坚持做好行业中的“扫雷”工作;二是注重提升,推动“提升年”五项任务的切实有效落实,推进规范建设工作向深向实发展,在全面总结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将全面落实监管政策法规及要求作为规范建设提升突破口,靶向发力、狠抓执行。切实解决对规范建设短板弱项查不实、规范管理方向找不准、规范发展长效机制不到位、规范文化氛围不浓厚等问题;三是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相应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本部门的工作方案,加强对活动的统筹指导,做到科学谋划、不折不扣落实。

  新华保险潍坊中支力在通过启动部署,制定长期整治规划,让重点难点整治问题逐步落地见效,确保本次“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推荐阅读
  • 首批渠化岛遮阳棚本月中旬建成 位于城区14处路口

    5月31日,记者探访了城区的几个路口看到,遮阳棚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城区的主要路口建设遮阳棚,是市委、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惠民举措,首批14处路口的遮阳棚将在6月中旬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建设范围,目前正在选点和制定方案。[详细]

    06-01 14-50
  •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寒亭获团体总分第一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第二届“才聚鸢都·技能兴潍”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的赛项之一,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服务类、非遗类五大类19个项目,其中有计算机编程、电子商务、电子装配与测试、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等12个竞赛项目,网络安全攻防、[详细]

    06-01 14-49
  • 菜博会落下帷幕 贸易额达83亿元

    5月3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现场交易及订单贸易额达83亿元,41.6万人次到会参观,五十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参会报道。[详细]

    06-01 14-48
  • 6月1日起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落地潍坊

    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考试缩减内容,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更便利,交管业务委托他人办理不必现场填写委托书……6月1日起,将有三大类共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落地实施。这些措施对市民有哪些好处?该如何操作?有哪些注意事项?5月31日,记者联系了市车管所民警进行解读[详细]

    06-01 14-48
  • 潍坊开放公共场所限时免费供市民停车

    5月18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向市民开放工作有关情况。据了解,按照全市统一规划,到5月22日,全市将陆续开放21万余个停车泊位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市民可下载安装“爱上东·潍事通”,在“限时免费停车”应用板块,及时掌[详细]

    05-19 10-59
  • 潍坊市首设13个“职教高考班”试点

    随着山东省“职教高考”本科招生计划逐年增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升学深造的路子越来越宽广、渠道越来越畅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让学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通过“职教高考”考取理想学府,实现人生理想,今年我市首次探索在13所优质学校开展“职教高考班”试点。其[详细]

    05-14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