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团精神”遇上教育|潍坊市育才学校“兵团精神”大思政课开课啦

2021-05-08 17:53:16 来源:  作者: 杨丹妮 张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杨丹妮 视频张顺 潍坊报道

  当教育理想和兵团精神邂逅,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5月8日,潍坊市育才学校一场盛大的“兵团精神”大思政课在操场开课了。

  这场思政课于上午8时正式拉开帷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升起的不仅仅是五星红旗,更是所有育才人激扬的爱国情怀。

  本次思政课特别邀请了原济南军区山东建设兵团二师领导到校为全校师生以“兵团精神”为主题作演讲,市委教育工委、区委教育工委的相关领导,原兵团第二师机关小学首届学生代表及学校领导均出席本次活动。育才的同学们将自己手中的红领巾给来宾们戴上,并以敬少先队队礼表达自己崇高的敬意。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同学们合唱《红星歌》,用稚嫩而清脆的歌声表达了对领导和兵团老战士们的崇高敬意和热烈欢迎,歌声唱出了革命先辈的热血与理想,也唱出了接班人的执着和自豪。

  据潍坊市育才校长付海燕介绍:“1974年,原济南军区山东建设兵团第二师机关小学成立,这是育才学校的第一个名字。那时起,‘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就深深扎根这片沃土,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具体实践和生动写照,更是中国精神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兵团精神对于育才来说,是根,是源,是不可忽视的精神财富。通过今天的思政课,希望师生们铭记今天的强盛和富足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不要忘记那些曾经以及正在为今天的美好生活负重前行的前辈英雄”。

  市委教育工委、区委教育工委领导为原山东省生产建设兵团二师政治部干事、原山东省军区司令部军务处长、原山东省委顾问委员会秘书处长崔宏让颁发了思政特聘导师聘书。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代的云烟,历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崔宏让为大家讲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这场思政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过一件件生动的历史故事,让在场的人追随他足迹重温那段鲜为人知的兵团岁月,了解用忠诚和热血铸就的兵团精神。随后,原山东省生产建设兵团二师战士郭居祥为在场观众作演讲,他用幽默的语言回忆着过去的故事,讲述着那段难忘的时光,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兵团精神”大思政课在全校学生齐声朗诵《可爱的中国》与《少年中国说》中进入尾声。“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全体学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诵着“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的精髓,气势豪迈,振奋人心!

  最后,全体来宾参观了校园,崔宏让首长当场挥毫泼墨,为学校写下寄语。

  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路途在脚下。为了实现伟大的复兴之梦,让我们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满怀豪情去迎接新的挑战!


推荐阅读
  • 潍坊市首批30项医保业务实现零跑腿

    从5月初开始,我市医保中心推出“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便民服务,异地办事不再两头跑,这项服务创新也走在了全省前列。5月8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了解到,市民通过手机操作,约一分钟时间就能办完职工医疗保险关系转出业务,不用再来回跑腿,方便快捷。[详细]

    05-10 09-43
  • 2021年潍坊市中考政策来啦

    2021年5月7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富华大酒店召开2021潍坊市区中考政策和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中考及职业教育的相关招生政策。今年市区共20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招生计划共15137人,比去年增加1097人。[详细]

    05-08 09-17
  • 截至5日晚9时 潍坊市“五一”档总票房786.9万元

    “五一”期间,集谍战、爱情、悬疑等题材的10部电影集中上映,国内电影市场再度迎来一次上映高潮。5月4日、5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影院发现,被誉为上映新片数量历史之最的这个假期,并没有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晚9时,今年“五一”档全国电影[详细]

    05-06 10-21
  • 这些供热新规 提前了解一下

    为了加强城市供热管理,促进全市供热事业健康发展,我市制定出台《潍坊市供热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意味着我市供热事业被正式纳入法制化轨道。《条例》着重规范供热改革发展方向、统筹供热范围和管网布局、全力打造高标准服务管理体系、[详细]

    04-28 10-11
  • 潍坊市社会救助核对申报实现“指尖办”

    “潍坊救助”微信小程序于2020年8月正式上线运行,全市有救助需求的困难群众均可使用手机登录微信搜索“潍坊救助”,通过小程序自主申报社会救助。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微信端共接收到个人社会救助申请1216条,申请救助范围涵盖农村低保、城市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医疗[详细]

    04-28 10-01
  • 潍坊市全面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水平

     近年来,在救助工作中因患阿尔兹海默症走失的老人数量呈持续上升趋势。对此,市民政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策划推出了“关爱老人·让爱回家”幸福工作坊源头预防老人走失项目。[详细]

    04-28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