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五月 为爱绽放】“五一”劳动节期间,潍坊市1698人献热血!

2021-05-08 17:52:55 来源:  作者: 陈曦

  “五一”小长假,许多爱心市民来到献血点奉献爱心,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据统计,“五一”劳动节期间,潍坊市共有1698人挽袖献血,捐献全血56.7万毫升,血小板365个治疗量。因为有你们,潍坊更温暖!

  机采科

  为保证节日期间的全市临床用血需要,血站职工坚守岗位,以奋斗的姿态致敬劳动节。

  成分科

  节日期间,成分科工作人员共制备去白细胞悬浮红细胞1160袋,病毒灭活血浆1804袋,冷沉淀凝血因子720袋,洗涤红细胞10袋,去白细胞悬浮红细胞分小包装7袋。血供科向全市临床用血单位提供血液共计:5456.3单位。其中红细胞类 2350.5单位,血浆类 2810.8单位,血小板 295个治疗量,有效保障了临床用血需要。

  血供科

  热血故事分享

  假期里,献血屋迎来了一位老朋友刘天江,这是他第21次参加无偿献血,总计献血量8200毫升!他来献血的同时还领取了自己的“潍坊市无偿献血荣誉卡”,他说:“当初献血没想别的,就是想着救人、献爱心,没想到还有‘三免政策’的福利,这是对我和所有无偿献血者的鼓励和肯定。”

  拍摄地:文化路献血屋拍客:李艳红

  来自寒亭的陈海全专程来到血站机采科捐献血小板,以此庆祝“五一劳动节”。他累计献血量达1万毫升,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拍摄地:血站机采科

  拍客:辛淑贞

  90后青年献血者王富民,近年来都是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参加无偿献血,今年依然如此。目前已经累积献全血3100ml,血小板1个治疗单位。

  拍摄地:临朐全福元献血屋

  拍客:孙志浩

  5月4日,寿光市天平公益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大家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有序献血,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志愿服务者的优良作风。

  拍摄地:寿光献血屋

  拍客:王晓璇

  前几日,刚入职血站工作的李涛捐献血小板,作为职工家属的高阳也毫不示弱,与丈夫共献血,诠释别样的浪漫。

  拍摄地:寿光献血屋

  拍客:王晓璇

  血站血型参比室工作人员杨红霞和爱人王广成一起来到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两人多次共同挽袖捐献热血,累计捐献全血2600毫升。血站职工及家属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献血模范作用!热血与爱心同行,奉献与责任同在!

  拍摄地:文化路献血屋拍客:李艳红

  这是潘学石第9次参加献血,这次还带来两个儿子一旁“观摩”,他说:“无偿献血有益身心健康,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我要给儿子们做个好榜样!”

  拍摄地:昌乐全福元献血车

  拍客:吕兆南

  刚过完18周岁生日的王晓樘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献血车,撸起衣袖完成了成人礼参加献血的愿望。妈妈表示,为女儿有“捐血救人”的觉悟感到欣慰,同时,希望女儿在这次献血经历中能收获更多幸福的人生感悟。

  拍摄地:昌邑献血车拍客:王婧华

  青州何官镇的崔天福、王新梅夫妻一起参加献血。王新梅说:“每次献血间隔期到了,我们就计划好时间一起来献血,但有一次丈夫出车在外地,想到病人急需用血的焦急,我也会自己提前来献血.....”

  拍摄地:青州义乌献血屋

  拍客:张荣超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一对小情侣用献血的方式表达他们的浓情蜜意,青春洋溢的脸上写满了朝气,热血青年尽显爱的风采。

  拍摄地:和平路献血屋

  拍客:李凯

  固定献血者王同刚带着上大学的儿子王乐朋,从寒亭用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血站捐献血小板,用特殊方式与儿子度过这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拍摄地:血站机采科

  拍客:刘冰心

  1962年生人的王景义、艾厚贤夫妇再次来到献血车奉献爱心,王景义表示:“在60周岁之前争取多献几次血,献血能帮助别人,又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我们夫妻俩已经累计献血4500毫升了!”

  拍摄地:世纪泰华献血车

  拍客:薛雪

  潍坊18路公交车司机刘宠,假期坚守岗位的同时不忘奉献爱心,开完公交车走上献血车,用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拍摄地:和平路献血屋

  拍客:李凯

  李椿,第28次献血,累计献血量10800ml,他表示,五一假期,爱心不打烊,尽己所能为他人、为社会出一份绵薄之力。

  拍摄地:寿光献血屋

  拍客:王晓璇

  刘玉朋,去年五一假期,他初次体验无偿献血,今年五一假期,他再次参加献血,以特殊的方式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拍摄地:古德茂流动献血车

  拍客:李晓甜

  李青,58周岁,第13次参加献血,累计捐献4600毫升全血、2个治疗量血小板,他表示,无偿献血体现的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全民社会责任感....

  拍摄地:昌乐全福元献血车拍客:吕兆南

  你会为了献血而减肥吗?“五一”期间,有一位爱心市民减重20斤后专程来到献血车献血。上次献血时,他因转氨酶偏高未能成功献血,今天终于达成心愿,为他的爱心和恒心点赞。

  拍摄地:昌邑献血车拍客:王婧华

  五一劳动节当天是市民孙杰克的生日,他选择以献血的方式来庆祝,身边还有妻子、孩子们的陪伴,孙杰克度过了一个格外有意义的生日。

  拍摄地:和平路献血屋

  拍客:李凯

  周群港母亲因贫血在医院接受输血治疗,切身感受到无偿献血对于救治病人的重要性后,他在为母亲陪护的间隙,特意来到医院门口的献血屋奉献爱心。

  拍摄地:人民医院门口献血屋拍客:宋彩艳

  爱心夫妻权西广、刘楠夫妇带着儿子第二次一同来到献血屋,他们认为爱的教育很重要,并希望儿子长大以后也能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爱心挽救他人的生命。

  拍摄地:和平路献血屋

  拍客:李凯

  趁着劳动节唯一的一天假期,周来远、徐晓芸夫妇带着儿子来到血站捐献血小板。夫妻俩在潍坊经营一家饭馆,之前多次捐献全血,这次是首次尝试捐献成分血。

  拍摄地:血站机采科

  拍客:辛淑贞

推荐阅读
  • 2021年潍坊市中考政策来啦

    2021年5月7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富华大酒店召开2021潍坊市区中考政策和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中考及职业教育的相关招生政策。今年市区共20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招生计划共15137人,比去年增加1097人。[详细]

    05-08 09-17
  • 截至5日晚9时 潍坊市“五一”档总票房786.9万元

    “五一”期间,集谍战、爱情、悬疑等题材的10部电影集中上映,国内电影市场再度迎来一次上映高潮。5月4日、5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影院发现,被誉为上映新片数量历史之最的这个假期,并没有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晚9时,今年“五一”档全国电影[详细]

    05-06 10-21
  • 这些供热新规 提前了解一下

    为了加强城市供热管理,促进全市供热事业健康发展,我市制定出台《潍坊市供热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意味着我市供热事业被正式纳入法制化轨道。《条例》着重规范供热改革发展方向、统筹供热范围和管网布局、全力打造高标准服务管理体系、[详细]

    04-28 10-11
  • 潍坊市社会救助核对申报实现“指尖办”

    “潍坊救助”微信小程序于2020年8月正式上线运行,全市有救助需求的困难群众均可使用手机登录微信搜索“潍坊救助”,通过小程序自主申报社会救助。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微信端共接收到个人社会救助申请1216条,申请救助范围涵盖农村低保、城市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医疗[详细]

    04-28 10-01
  • 潍坊市全面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水平

     近年来,在救助工作中因患阿尔兹海默症走失的老人数量呈持续上升趋势。对此,市民政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策划推出了“关爱老人·让爱回家”幸福工作坊源头预防老人走失项目。[详细]

    04-28 09-57
  • 《潍坊市供热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热工作,始终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持续推进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和供热质量提升,深入开展城市供热暖冬行动,供热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推动了城市供热由“供得上”向“供得好”快速转变。截至2020年底,全[详细]

    04-28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