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最美的身影 | 血站职工以奋斗的姿态致敬劳动节!

2021-05-02 16:09:16 来源:  作者: 陈曦

  血液,生命之源。为保证节日期间的临床用血需要,献血车节日不打烊,血站职工坚守岗位,以奋斗的姿态致敬劳动节!

  血液采集部

  “五一”假期,忙碌在采血一线的职工们像往常一样早出晚归,风雨无阻,献血车依旧是穿梭在这个城市的靓丽风景。他们是连接生命两端的红色信使,他们是血液的采集者,爱心的传递者!

  机采科

  节日里,机采科的工作忙碌有序,工作人员认真热情地接待每位单采献血者。马不停蹄,只为确保节日期间临床血小板供应。

  成分科

  成分科承担着血液的滤白、离心、分离制备、病毒灭活等工作。成分科工作人员在假期期间仍然要坚守在工作岗位,制备安全有效的血液成分,为安全输血保驾护航。

  检验科

  血站检验科的工作人员以忙碌有序的方式打开“五一”假期,接收标本,初复检加样,检测血型,检测转氨酶,乙肝,丙肝,艾滋,梅毒的初复检,核酸检测,各岗位工作都在按部就班进行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形成了节日里靓丽的风景。

  血型参比室

  血型参比室是血站专业性较强的科室之一,每当接到临床输血疑难配血的病例,工作人员就要加班加点为临床一线解决输血难题。

  待检室

  劳动节期间,潍坊市用血量居高不下,血站待检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保障临床用血,度过了一个真正意义的“劳动节”。

  血供科

  血供科有一部24小时待命的供血热线,一年365天坚守工作岗位,保障电话畅通,合理发放血液是血供科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送血司机也处在随时待命状态,每当电话响起,他们第一时间将血液送达临床,为患者、为临床排忧解难。

  向节日里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以问候

  祝大家节日快乐!

推荐阅读
  • 潍坊这些景点周边“小蓝位”全天免费停

    节假日和周末,景点周边“一位难求”问题备受关注。为保障景区周边道路正常通行,助力旅游景区停车,我市交警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限时免费停车政策,对停车时长进行了更精细化、人性化的调整,将不少限免停车位改为全天免费停车位,提高了停车位使用率,把工作做到了老百[详细]

    06-22 11-18
  • 潍坊“气质”改善幅度排名第三

    6月21日下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1-5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方面,2021年1-5月,山东全省PM2.5、PM10、SO2、NO2、O3、CO浓度分别为47、89、13、32、146μg/m3和1.4mg/m3,其中,PM2.5、O3、CO浓度分别同比改善9.6[详细]

    06-22 11-16
  • 潍坊市43项社保业务实现网上办

    随着社会保险事业的快速发展,覆盖人群越来越广,目前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700.68万人。为给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我市社保经办机构以“综合柜员制”“网上服务大厅”等为载体,43项社保业务网上办理,全面实现了广大参保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最多跑一次”“不见[详细]

    06-15 18-07
  • 首批渠化岛遮阳棚本月中旬建成 位于城区14处路口

    5月31日,记者探访了城区的几个路口看到,遮阳棚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城区的主要路口建设遮阳棚,是市委、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惠民举措,首批14处路口的遮阳棚将在6月中旬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建设范围,目前正在选点和制定方案。[详细]

    06-01 14-50
  •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寒亭获团体总分第一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第二届“才聚鸢都·技能兴潍”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的赛项之一,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服务类、非遗类五大类19个项目,其中有计算机编程、电子商务、电子装配与测试、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等12个竞赛项目,网络安全攻防、[详细]

    06-01 14-49
  • 菜博会落下帷幕 贸易额达83亿元

    5月3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现场交易及订单贸易额达83亿元,41.6万人次到会参观,五十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参会报道。[详细]

    06-01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