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旗堡实验学校落实“七个一”,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

2021-03-02 11:12:28 来源:  作者: 黄旗堡 实验学校

  按照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2月27日,黄旗堡实验学校初中部学生陆续返校报到。为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学校严格落实“潍坊市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中提出的“七个一”,确保学校顺利开学。

  开学第一天报到

  晨曦中,学校全体领导干部在校外列队迎接同学们返校。

  全体教师按照《黄旗堡实验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方案》要求,根据职责分工分别在校外、大门口、教室、公寓内迎接学生,帮助同学们安排行李及学习用品。

进校检测体温

  黄旗堡街道派出所民警和交警部门帮助学校进行现场维持秩序、疏通交通等工作。

  区督学责任区领导现场指导入学事宜。

  黄旗堡街道中心卫生院安排的校医及时到学校隔离观察室坐诊,帮助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同学们步履轻松,满怀喜悦回到学校!

  做好第一顿饭菜

  为保证师生的饮食安全,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入学后的饮食,学校餐厅负责同志提前开好餐厅职工会议,提出了新学期餐厅工作的新要求,全力做好第一顿饭菜,保证师生就餐的第一顿饭要吃得好、吃得饱。

  上好第一节文化课

  学校要求全体科任教师提前进行先周备课,在综合调度学生假期学习情况后,全力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节课,将知识讲精、讲细,讲到学生心坎上,打造一节出彩课。

教师进行先周备课

师生交流假期学习情况

第一节课

  上好第一节安全教育课

  学校要求各级部统一调好课,班主任按照开学安全教育要求,上好第一节安全教育课(涉及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健康饮食、心理疏导、校园欺凌、课间活动安全、校园生活习惯过渡等方面),确保校园安全不放松。同时按照区教体局要求,本节课必须进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

  抓实第一个晚自习氛围

  各级部(级部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狠抓自习纪律和自习效果,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尤其初三年级本学期中考复习时间仅有104天,必须有“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

  抓牢第一个晚休就寝秩序

  为加强开学初学生公寓晚休就寝秩序,学校要求班主任、值班教师和带班领导务必靠上、抓紧、抓牢、抓实。班主任要做好思家、恋家学生的心理安抚工作,随时与家长和监护人做好沟通和交流工作。

  加强第一周(月)学生的管护工作

  (1)充分发挥班主任、育人导师的指导作用,帮助班级内各层面的学生制订新学期学习和发展目标,组织班作业组学情会商,加强对学生的学法指导。

  (2)对心理异常和性格特殊学生进行必要的疏导和关爱,加强班作业组育人会商功能,确保特殊学生不出现任何问题,帮助学生度过开学初的“焦虑期”。

级部会议,进行学情会商

  校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和老师们:

  一年之计在于春,唯有春华方有秋实。新学期伊始,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我们要站在新学期的地平线上,珍惜时间,努力拼搏,证明自己,超越自我。

  校园是美丽的田野,朗朗书声是田野里回荡的春风,老师用辛勤的汗水在春天里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希望就从这里开始。新学期给自己一份自信,给自己一份希望,用你的成绩来证明你的出彩;用你的行动证明你关心、爱护我们的集体;用你对他人的理解与宽容来赢得别人的尊重。人生就是一次长跑,校园就是一方赛场。只有坚持不懈、不断进步的人,才能拥有一个出彩的人生!

  祝黄旗堡实验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推荐阅读
  • 潍坊市首条高架快速路要来了

    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2021年的首季,潍坊市委、市政府就给老百姓送上了一份“开工大礼”,期盼多年的宝通街快速路动工了!这将是飞越城区东西的首条快速路![详细]

    02-25 09-18
  • 潍坊2021年改造计划出炉 66个项目4月底前全部开工

    2月23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我市印发《2021年潍坊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将以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为目标,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重点解决基础设施不配套、公共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打造一批“[详细]

    02-24 09-27
  • 潍坊,了不得

    提起潍坊,你会想到什么?郑板桥?风筝?潍柴还是寿光蔬菜?潍坊的城市气质虽然含蓄内敛,但从古至今、从内到外、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实力都证明了潍坊,了不得![详细]

    02-22 11-16
  • 北海路通亭街“大转盘”改造紧锣密鼓 预计六月通车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对于城区北海路通亭街交通改造工程的施工人员来说,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春节假期,不少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工程建设一天都没停。作为我市的城建重点项目,该工程自去年5月份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当天,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详细]

    02-19 10-30
  • 潍坊市电影票房收入已超4480.2万元 居全省第三

    2021年春节是电影行业疫情复工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档,在就地过年倡议的“助力”下,市民的观影热情持续高涨。到影院看个新片,成为不少市民春节期间文化娱乐休闲方式的选择。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22时,今年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收入为78.36亿元,潍坊市春节档电[详细]

    02-18 10-11
  • 健康街白浪河桥2月18日起重建施工

    2月17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自2月18日起,健康街白浪河桥将进行拆除重建施工,施工期间将进行围挡封闭,市民出行需要注意。[详细]

    02-18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