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助力”解难题,日产口罩6万个

2020-02-14 17:30:00 来源:  作者: 窦圆娜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保证重点防疫物资供应,潍坊市的山东爱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足马力生产口罩,努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在潍坊市潍城区望留街道的山东爱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车间里的全自动生产线正飞速运转,六十多位工人正奋战在一线,赶制防疫口罩,身穿无菌服的工作人员在进行挑拣、包装等操作。为了应对疫情,满足医院和市民对口罩的需求,企业从1月21日开始,便提高了车间生产力,并紧急招聘了一批工人,经过培训后立即上岗。

  “由于口罩需求量激增,工厂招聘了许多新员工,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培训这些员工,保证口罩生产线的正常运转。”山东爱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设备工程师李继祥表示,为了生产出合格的产品供应市场,他对员工的管理比较严格,而最近一段时间,他每天早上六点就来上班,晚上八点才能回去,每天要工作十三四个小时,“作为党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证口罩生产线的正常运转,为防疫物资供应出份力,这是我的责任也是义务”。

  为更好的满足防疫物资供应需求,企业开启“保供应”模式,为抗击疫情做好坚强后盾。为抗击疫情,公司党支部连夜召开会议,发动党员带头春节加班,保障防控物资生产。很多加工一线的员工们在收到通知后,也纷纷过年休假的机会,回到工作岗位,全身心的投入到生产中。

  “虽然我去不了一线帮忙,但是我可以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去做一些后勤保障,我的假期虽然取消了,但是我觉得这样做非常有意义。”“加班虽然很累,但是为了防疫工作能多做点贡献,累点也无所谓, 尽力,加油干。”??员工们说着朴实的话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新冠肺炎的防控。

  据山东爱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军介绍,腊月二十七,他们就把一部分老员工召回了厂,人员不够,望留街道党委政府又帮忙协调了一部分新员工,目前公司三条生产线全部启用,主要生产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日生产量达到6万个,是平时的两倍。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城区工信局结合自身职能,深入企业一线纾难解困,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加快进度生产防控物资,全力保障医疗救护和民用口罩使用。成立工作专班,从正月初二开始,就进驻爱达公司,与潍坊市工信局驻厂服务组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千方百计,确保企业生产。用工告急,驻厂专班主动协调属地街道,协助企业从周边村庄招聘身体健康、技艺娴熟的人员并进行培训;原材料告急,驻厂专班主动联系上级部门,协调调入相关物资,到目前为止,已调入各种型号无纺布5.3吨,消毒液200斤;包装材料告急,驻厂专班主动出击,发公函联系供货商当地政府,促成供货企业当日恢复生产,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为防疫物资急需生产提供了坚强保证;资金告急,驻厂专班主动协调市级主管部门,市财政局及时拨付周转资金100万元,用于防控物资生产。

  “当前,抓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是我们企业的第一要务,既要做好厂区人员防控,又要抓质量促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企业顺利开工复产得益于企业职工及周边新招聘人员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潍城区工信局驻厂专班的精心帮助协调,更得益于潍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张文军说,下一步,公司还将进一步培训熟练工,因为现在产量上不来的主要原因是人工不熟练,抓紧培训员工的熟练程度,把产量再提高,再翻番,另一方面抓紧定设备,等新设备进厂,熟练工达到一定的程度,产量还会有大幅度提升。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较强雨雪天气即将到达潍坊

    2月14日11时20分,潍坊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我市将有雨雪和寒潮天气。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15日,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雨雪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至15日上午。[详细]

    02-14 12-34
  • 潍坊开辟疫情防护用品应急检验绿色通道

    2月14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市场上疫情防护口罩及防护服严重短缺和企业转型问题,潍坊市质检所开辟应急检验绿色通道,所领导班子带领专业检验人员深入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2-14 12-33
  • 潍坊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启动运行

    2月13日,记者从潍坊市卫健委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目前,潍坊全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正式成立,统一收治全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心位于阳光融和医院,由市人民医院牵头,抽调全市优秀医护人员,负责全市确诊病人救治工作。[详细]

    02-13 10-30
  • 潍坊出台措施应对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我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2月4日,我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各...[详细]

    02-07 08-42
  • 潍坊市自来水公司2月份延期抄表

    2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延期抄表,倡导广大市民尽量网上缴费。户表用户延期抄表。应于2020年2月抄表收费的奎文区、高新区一户一表用户,为避免人员集中交费等问题出现,将暂停抄表。相关用水量将在下一个抄表期(4月)合并抄表、收费。[详细]

    02-06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