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公安:日夜坚守 把住卡点 筑牢防线

2020-02-14 11:27:00 来源: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潍坊公安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全市114个卡点部署落实充足警力,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前沿阵地,筑起了一道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他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到人到一丝不苟地执行任务;他们冒着严寒、不论昼夜,一上岗就是好几个小时的阵地坚守;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疫”而上……

  挂上妻子的电话,滨海公安分局治安特警大队民警汤世青,内心充满了对家人的愧疚。原本答应回家过年的他,开车回老家的路上接到了取消休假的通知,望着近在眼前的家,他毅然调转车头赶回单位、投入战斗。20多天了,他一天也没有休息过,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潍日高速滨海站治安卡点。

  汤世青所在的卡点由于地势空旷风力较大,在外面站一会儿整个人都会被冻透,离岗去上厕所的空儿都会导致出站口的车辆拥堵排成长龙。为科学安排勤务又不耽误查控工作,他们4人一个小组,每组实行轮替。但是,每个小组总能看见汤世青的身影,“汤哥,你已经连续站了9个小时了,去休息会吧。”轮岗的同事劝他说道,但他总是笑着回答:“天太冷了,你们多歇歇,我还能坚持。”

  2月5日上午,周桂智在整理一面交通安全检查提示牌时,手部被铁皮划伤,鲜血直流,在缝合6针的情况下,他轻伤不下火线,经过包扎处理,又返回了执勤一线……

  潍日高速安丘南站流量较大,周桂智从年三十至今,连续上岗执勤,每天不少于6个小时。检查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夜晚寒风凛冽,只有等到夜深,车辆少了,他和队员才轮流到帐篷里打个盹儿……

  这些都是潍坊公安日夜坚守、把住卡点、筑牢防线的缩影。1月23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联合交通、卫健等部门,设置联合检测卡点114处,其中高路公路出口32处、普通公路61处、火车站8处、机场1处、重点部位1处、高速服务区11处。各道路卡点按照每班次不少于2名交警、2名特警或派出所警力,场站卡点不少于4名执勤警力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四班三运转勤务机制,建立完善引导分流、警戒控制、筛查测温、留检转移等查控工作机制,坚持“不漏一人、不漏一车”,24小时对入潍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查控监测。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出动卡点勤务警力1.6万人次、车辆3800台次,检查车辆 88万辆次、检查人员 170万人次,筑牢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潍坊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启动运行

    2月13日,记者从潍坊市卫健委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目前,潍坊全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正式成立,统一收治全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心位于阳光融和医院,由市人民医院牵头,抽调全市优秀医护人员,负责全市确诊病人救治工作。[详细]

    02-13 10-30
  • 潍坊出台措施应对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我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2月4日,我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各...[详细]

    02-07 08-42
  • 潍坊市853家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展开消杀

     治疗的一线是医院,防疫的一线是物业。在全市各小区内,无数物业人都在捍卫这“最后一公里”。2月3日,记者采访市住建局物业办了解到,如今我市853家物业服务企业、4031个物业服务项目都已全面开展防疫措施。[详细]

    02-04 09-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自来水公司2月份延期抄表

    2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延期抄表,倡导广大市民尽量网上缴费。户表用户延期抄表。应于2020年2月抄表收费的奎文区、高新区一户一表用户,为避免人员集中交费等问题出现,将暂停抄表。相关用水量将在下一个抄表期(4月)合并抄表、收费。[详细]

    02-06 08-41
  • 潍坊城区不少小区电梯配备一次性纸巾

    电梯是一个狭小、密闭空间,通风差,为积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不少小区在电梯内配备一次性纸巾,防止细菌从手进入。[详细]

    02-04 09-3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