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理由”

2020-02-13 09:32:00 来源:  作者: 付生

  为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临朐县五井镇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坚挺的身躯扛起战斗的红旗,护卫百姓的安全。

  “我年轻,就得冲上去。”

  王刚,茹家庄社区主任。面对妻子刚动完手术还没有恢复、孩子无人照料特殊情况,他只说了一句对不起,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茹家庄社区是五井镇人口最多的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重大。王刚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始终坚守在一线,他指导村里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巡逻队,网格式排查外来人口、过年返乡人口,劝返点值守……从清晨忙到深夜。“我年轻,就得冲上去。”每当大家伙劝他休息时,他总是用这句话来回答,继续坚守在一线。

  “党员干部不在一线,谁在一线。”

  陈云刚,花园河社区主任。这几天,他格外忙碌,白天一线巡逻值岗、守护社区群众;深夜回到家里,还要照顾刚动完手术不久的妻子。没有懈怠,没有退缩,这个92年的年轻干部,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谈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他思路清晰,严肃认真。“关键是宣传和排查,这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之基础。”社区81名外地返乡人员,陈云刚挨家挨户走了个遍,讲当前形势,宣传防疫知识,给他们送去中药和消毒剂,说服他们自觉在家隔离。连续十多天的坚守让陈云刚非常疲惫,但还是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他说:“党员干部不在一线,谁在一线。”

  “我是党员,还是医生,就得在一线。”

  程建建,天井村第一书记,县中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大爷,这个口罩不是这样戴,底下那个带子也要套上。”自大年初二天井村设立劝返点以来,程建建就全身心靠在了村里,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安排排查登记、清洁消毒、值岗防控,从没有休息过一天。作为一名医生,他利用专业知识为村里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并为村里联络购置了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从大喇叭宣传、严查过往车辆人员、全村角落的消毒,他都用心坚守着,“我是党员,还是医生,就得在一线。”

  “关键时候,党员就要站出来顶上去。”

  许健,下五井西村党支部书记。排查过往车辆、测量体温、核实登记身份信息、喷洒消毒水……许健已经连续在执勤点守候了12天。“关键时候,党员就要站出来顶上去。”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开展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许健就组织村里成立党员义工队伍、疫情防控劝导队伍,从成立走亲访友劝返站到落实党员网格责任,从路口值守到大喇叭宣传,从严查过往车辆人员到全村大小角落消毒,他一直冲在前沿阵地。

  在五井镇,像这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以各种“理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拧成一股绳、攒起一股劲,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潍坊出台措施应对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我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2月4日,我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各...[详细]

    02-07 08-42
  • 潍坊市853家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展开消杀

     治疗的一线是医院,防疫的一线是物业。在全市各小区内,无数物业人都在捍卫这“最后一公里”。2月3日,记者采访市住建局物业办了解到,如今我市853家物业服务企业、4031个物业服务项目都已全面开展防疫措施。[详细]

    02-04 09-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自来水公司2月份延期抄表

    2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延期抄表,倡导广大市民尽量网上缴费。户表用户延期抄表。应于2020年2月抄表收费的奎文区、高新区一户一表用户,为避免人员集中交费等问题出现,将暂停抄表。相关用水量将在下一个抄表期(4月)合并抄表、收费。[详细]

    02-06 08-41
  • 潍坊城区不少小区电梯配备一次性纸巾

    电梯是一个狭小、密闭空间,通风差,为积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不少小区在电梯内配备一次性纸巾,防止细菌从手进入。[详细]

    02-04 09-3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多项车驾管业务可网办或延办

    2月2日,记者从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窗口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业务部门部署要求,自2月3日(正月初十)起全面推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相关车驾...[详细]

    02-04 09-3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