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外卖单量全国同类城市中排第三

2020-01-15 09:47:00 来源:  作者:

  近日,饿了么口碑发布《2019年山东本地生活年度消费报告》。大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山东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需求被进一步释放,展现出的消费活力毫不输给济南、青岛等二线城市。其中,潍坊外卖订单量在全国三四线城市中位列第三。

  数据显示,2019年山东的外卖消费群体以“95后”“90后”为主,其中“95后”订单占比超过35%。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65后”“60后”开始体验使用本地生活服务。

  拿2019年全年订单量排名来看,青岛成为了山东全省本地生活消费需求最旺盛的城市,订单量全省第一,济南、潍坊、威海、烟台紧随其后。

  数据显示,2019年山东的三四线城市,深夜时段外卖订单同比增速高于济南、青岛。从整体来看,潍坊、临沂深夜外卖订单量最高,分别居全国三四线夜宵单量城市的第20名与第31名。

  在山东的三四线城市,年轻人与老年人体验本地生活新服务的需求同样突出。越来越多三四线城市的“95后”正在使用外卖下单买菜,越来越多的“60后”银发族,开始用外卖叫一杯咖啡与奶茶。其中,潍坊的“95后”生鲜订单在全国三四线城市中排名第五。

  在山东的三四线城市,中老年人(40岁以上)的KTV消费占比,比济南还要高。而三四线的年轻人也更痴迷于做美容美发。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人口生育高峰已过 人口总量增速放缓

    在过去四年里,“是否生二孩”一直是年轻家庭的热门话题。根据统计,2016年“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潍坊全市共生育56万余人,“二孩”占六成多。1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高龄孕产妇生育热潮退却,“85后”“90后”成为了生育“主力军”。另外,全市生育高峰已过,人口...[详细]

    01-14 09-34
  • 潍坊:老传统新工艺过门钱火起来

    每到春节,过门钱、红纸、对联成为增添年味必不可少的节日“盛装”。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制作过门钱等均是机械化操作,让这些传统手工艺焕发出了新的生机。1月11日、12日,记者到青州、高密等地进行了探访。[详细]

    01-13 10-21
  • 禁燃区全时段禁放烟花爆竹

    1月12日,记者了解到,2019年12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正的《潍坊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正案)》)。与2018年10月1日在我市正式开始实行的《潍坊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相比,《条例(修正案)》出现了一些新变化。[详细]

    01-13 10-20
  • 公共自行车累计骑行人次突破3亿

    1月10日,记者从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前期我市的降雪天气并没有阻碍市民绿色出行的热情。数据统计显示,1月8日,市区公共自行车累计骑行人次突破3亿。目前,公共自行车正在进行冬季维保,为市民提供更好的骑行体验。[详细]

    01-12 10-10
  • 潍坊市公交总公司开通“校园直通车”

    市公交总公司结合各大院校放假时间、乘车人数等,近日陆续开通从校园到潍坊火车站和潍坊北站的一站式“校园直通车”。1月9日,为潍坊学院开通校园直通车,1月10日、11日为潍坊医学院、交通职业学院开通校园直通车。[详细]

    01-12 10-10
  • 2月2日能领结婚证 新人最好选择提前预约登记

    2020年2月2日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对称日”,不少新人都想在当天登记结婚,不知道民政部门当天是否正常办公。1月11日,潍坊市民政局回应称,2月2日当天可以办理结婚登记,但最好提前预约。[详细]

    01-12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