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袁方的白菜上市晚没销路 盼爱心人士来收购

2019-11-28 09:11: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11月27日,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周疃二村村民袁方向本报求助。他今年种植了400亩优质大白菜,如今白菜丰收,却面临着滞销的难题。为了不让自己的“心血”烂在地里,他无奈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求助,愿以一元钱一棵的价格将自己的白菜出售,盼有需要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

  四百亩大白菜丰收,卖不出可能冻伤

  11月27日,记者来到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周疃弥河大桥附近,袁方的白菜地就在弥河岸边。站在桥上放眼望去,绿油油的白菜一望无际。每棵白菜长势都特别好,也到了上市的时候。看着丰收的白菜,袁方却愁容满面,因为直到如今,他还没有联系来几个客户收购这些白菜。

  袁方拔出一棵白菜,切开后,白菜是黄心的。袁方告诉记者,他种植的这种白菜,和市面上普通的东北大白菜不太一样,个头要小一些,一棵白菜的重量在四五斤左右,白菜里的水分比较少,吃着口感要更好一些。

  “今年我一共种植了400亩大白菜,初步估算下来,总产量超过400万斤,11月26日才刚刚开始卖,天气越来越寒冷,如果销售不及时,白菜很可能会被冻伤,到时候可就麻烦了。”袁方无奈地说。

  受灾后补种大白菜,致上市时间推迟

  为何袁方地里的白菜,现在才开始上市?袁方告诉记者,他原来经营着一个盐场,但由于今年发生了洪灾,使盐场遭受了严重损失。不光盐场遭了灾,他流转土地打造的农场同样受创严重,地里原本种植的玉米全被冲毁了,让他损失巨大。尽管受灾严重,袁方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想办法减轻损失。左思右想,他觉得种植大白菜管理起来省事一些,不至于让土地闲着白白浪费。

  就这样,袁方在弥河沿岸种植了约400亩的优质大白菜,希望增加一部分收入,减少一些损失。由于拖了一些时间,他种上白菜时就已经是九月份了,比正常的白菜种植时间晚了不少,这让他心急如焚,只能等到现在,地里的白菜才达到可以销售的标准。

  品质好无公害,愿以一元一棵低价卖

  袁方表示,他种植的白菜品种比较易储存,茎叶坚挺,易熟且味美,烹饪更方便,品质很不错。种植全程没有使用农药和化肥,纯生态无公害。

  由于袁方是第一年种植白菜,对于白菜销售不太了解,之前虽然也联系了一些客户,但由于他的白菜上市时间晚,客户的购买意愿都不强,销路始终没有打开。如今,白菜大面积集中上市,把他愁坏了。

  “我的白菜上市晚,人家不少经销商之前就已经储备了一大批,因此需求量降低了。”袁方说,现在这种情况,把白菜拔出来再花钱去储存,对他来说也有很大的难度,这几天愁得他夜夜失眠。

  迫于无奈,袁方只能向本报求助,希望有需要的爱心企业、单位或爱心人士可以联系他,伸出援手帮他渡过难关。“我打算便宜点卖,也不论斤了,就按棵卖,一棵白菜卖一元钱,有意愿的爱心人士可以来购买。”袁方说,如果要两千斤以上的顾客,他可以拔出来给客户送过去。

  首位爱心收购商 一下买走六万斤

  记者看到,地头上有一辆大货车正在拉白菜,地里有几位工人正忙着拔白菜并装到大货车上。这是袁方的第一个客户,一下子要了六万斤白菜。

  收购商孙先生从地里拔出一棵白菜,把外面的叶子剥掉,显得挺满意。孙先生告诉记者,袁方种植的白菜品质不错,茎叶坚挺,圆心周围全是嫩黄的叶芽,口感应该会不错。“我先拉回去卖卖看看,假如销量可以,我还会再回来拉。”孙先生说,一般这个时候,地里的大白菜早就已经拔出来进行储存了,但袁方的白菜才刚刚长成,最好的办法还是尽快拔出来卖掉。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来自寿光市,从事蔬菜销售,听说这里有农户的白菜滞销,才过来购买的。之前他提前来了一次,确认白菜品质不错,价格也便宜。

  “在市场上,像这样的白菜,正常应该可以卖到2元钱一棵左右,现在农户卖的这个价格是比较便宜了。”孙先生说,他这次来订购,也是为了节省自己的成本,顺便还能献一份爱心,一举两得。其他有意愿订购的收购商,不妨到这里来看看。

  袁方说,他现在就盼着能够尽可能地挽回一些损失,也希望自己辛苦种植的白菜不要冻坏在地里。有意愿收购白菜的爱心人士可拨打电话:13516365621 13853652915。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东、南外环将于12月上旬通车

    自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经过一年紧张建设,城区东外环路主体工程建设完成,11月26日,我市公路部门组织对城区东外环项目进行了交工验收。东、南外环路作为我市的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关注。记者了解到,东外环路除寒亭段下穿济青高铁立交...[详细]

    11-27 10-02
  • 16处易发事故路段公布 交警提醒减速慢行

    为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排查出16处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集中向社会公布,提醒市民途经隐患路段时提高警惕、谨慎驾驶。11月26日,记者梳理发现,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多位于主干道与乡间道路交叉口附近,车流量大,驾驶员应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详细]

    11-27 10-02
  • 潍坊市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

    11月2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多部门日前出台的《关于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实施意见》要求,明年力争实现城市社区平均不少于10个社区社会组织,农村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5个社区社会组织。[详细]

    11-27 10-02
  • 潍坊又一环岛改造完毕 市民出行便利了许多

    今年7月份开始,潍城区长松路北宫西街环岛拆除改造。11月24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改造已经完成,增设了渠化岛,车辆可以直行通过路口,通行效率大幅提高。[详细]

    11-25 09-35
  • 鲁南高铁今起开通运营 环省通道多趟列车经停潍坊

    11月26日,日兰高速铁路日照-临沂-曲阜段(鲁南高铁)正式开通运营,25日6时,该条高铁的动车组列车车票开始对外发售,开行车次、具体开行时刻公布,潍坊至临沂的高铁车票也可以购买了。记者查询发现,潍坊前往临沂最快2小时16分到达,开行初期共有6趟高铁直达。[详细]

    11-26 09-23
  • "高铁环游齐鲁"列车11月26日正式开通

    11月24日8时49分,G5567/6次“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由济南西站出发,经京沪高铁、鲁南(日兰)高速铁路日照至曲阜段、青盐铁路、济青高铁,环形开行山东八地市后,终到济南西站,记者随车体验了沿线8个地市的人文风景。据悉,11月26日,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将正式通车,山...[详细]

    11-25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