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道遭阻挡还少了一大截 相关部门将落实处理

2019-10-15 09:01:00 来源:  作者: 刘晓梅

  10月14日,市民范先生反映,城区乐川东街新华路至文化路段拓宽改造工程已完工通车一年多,整修后的路面宽敞平整,给人们通行带来了便利,但在乐川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北方向,盲道被一根电线杆堵住,而且电线杆西侧缺失了长约50米的一段盲道,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盲道被电线杆堵住,还缺失50米长一段

  10月14日,记者在范先生指引下,来到经济区乐川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30米处路北,看到此处盲道被一根直径在30厘米左右的电线杆截断,而且从电线杆往西长约50米的一段盲道消失不见了,直至跨过一条宽约3米的道路后,盲道才恢复正常。

  在现场,家住附近的张女士感到不合理,认为盲道如此设置很可能会坑害盲人。“如果盲人沿着这条盲道往西走,很可能会撞上电线杆,而且绕过电线杆,盲人就找不到‘路’了。”张女士说。

  范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老工程师,认为此处盲道如此设计明显不合理。“盲道,顾名思义,是专门为盲人设置的,它应该是一条无障碍通道,可是这里的盲道却如此设计,不知当时是怎样通过验收的。”范先生说,每次他外出散步,看到此处盲道都感觉心里不舒服。

  市民认为不合理,相关部门将落实处理

  张女士表示,2017年4月份乐川东街开始进行拓宽改造,2018年7月份正式通车,过了不久人行道和自行车道都修好了,不仅路面变得平整宽敞,而且安装的路灯成为夜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然而,近段时间,附近居民带孩子外出时,发现乐川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的盲道存在问题,给盲人出行带来了障碍,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尽快采取措施。

  随后,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地点后表示,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落实处理此事。

推荐阅读
  • 潍坊70周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每年冬春季节是我国北方地区流感高发期,老年人更是高危人群。通过接种流感疫苗可有效降低流感对老年人群的健康影响,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四价流感疫苗是潍坊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进入10月份后,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开展,目前很多老人已经接种。[详细]

    10-14 09-23
  • 这里一周一件大事 潍坊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千呼万唤始出来,府门今始为君开。经过数月的雕琢,10月13日,桃源·金茂悦样板间璀璨开放,吸引了众多追求品质生活的市民,也吸引了不少业内大咖和媒体记者前来“探班”,零距离体验和感受桃源·金茂悦的独特魅力。自此,潍坊再添一个网红打卡地。[详细]

    10-14 11-25
  • 青州庙子镇大牟村举办第三届“雪山红叶节”

    寒露刚过,青州市庙子镇大牟村的雪山上,成片的黄栌、槲树等的叶子已经渐次被秋风“染色”,呈现出深浅不一的黄色、红色。10月12日,第三届“雪山红叶节”在该村开幕,吸引了不少本地和周边县市的游客。因为红叶节的举办而热闹起来,这个位于潍坊最西边原本籍籍无名...[详细]

    10-14 09-24
  • 潍坊市2019年度夏粮收购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从6月1日开始,我市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期到9月[详细]

    10-14 09-24
  • 过冬有盼头了 潍坊中心城区未直供小区将改造六成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供热服务水平,10月11日,我市召开了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暨供热现场工作推进会议。[详细]

    10-12 09-26
  • 未来三天潍坊依然有降雨 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一场秋雨一场寒”,从10月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我市出现了降雨,同时也拉低了温度,让市民感受到了一丝寒意。记者采访发现,因为气温下降幅度大,很多市民已经穿上了羽绒服。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市依然有降雨天气,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10-11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