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男子用电轿运草料 挡视线被罚250元

2019-10-14 09:46: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昌邑男子李某将电动轿车当作农用运输车使用,拉草料时满载的杂草树枝遮挡住挡风玻璃,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昌邑交警大队东冢中队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10月11日,记者获悉,李某因违法载货、影响视线妨碍安全驾驶,被处以罚款250元的处罚。

  6日下午4时许,昌邑交警大队东冢中队民警巡逻至辖区卜庄镇夏店社区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电动轿车正沿下小路由北向南行驶,车顶满载树枝杂草,远远望去像是戴着一顶沉重的大帽子。该车的异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电动轿车驶近后,民警看到,该车顶棚上的树枝杂草只是用草绳简单捆绑,在行驶过程中不断散落。尤其危险的是,部分树枝耷拉下来,遮挡住了一部分前挡风玻璃,严重影响驾驶员的正常视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透过车窗看到,车内也装满树枝杂草,部分树枝的枝丫与挡位器接触,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很可能影响车辆的行驶安全。当民警打开后车门时,车内塞得满满当当的杂草一下子伸了出来。

  经查,驾驶员姓李,今年65岁,是昌邑市卜庄镇人,杂草是他从附近树丛中割来的。李某称他家喂养着几只山羊,由于家附近杂草树枝较少,只好到野外收割草料。李某表示,由于家里没有拉货的运输车,他选择驾驶自己的电动轿车拉草料。一开始,李某并未意识到这一行为的危害性,直到民警示意其停车,这才想到自己的行为可能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随后,民警向李某介绍了其行为的危害性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指出其驾驶客运机动车载货、影响视线妨碍安全驾驶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

  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表示愿意依法接受处罚,并承诺今后不会再犯。

推荐阅读
  • 潍坊70周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每年冬春季节是我国北方地区流感高发期,老年人更是高危人群。通过接种流感疫苗可有效降低流感对老年人群的健康影响,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四价流感疫苗是潍坊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进入10月份后,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开展,目前很多老人已经接种。[详细]

    10-14 09-23
  • 青州庙子镇大牟村举办第三届“雪山红叶节”

    寒露刚过,青州市庙子镇大牟村的雪山上,成片的黄栌、槲树等的叶子已经渐次被秋风“染色”,呈现出深浅不一的黄色、红色。10月12日,第三届“雪山红叶节”在该村开幕,吸引了不少本地和周边县市的游客。因为红叶节的举办而热闹起来,这个位于潍坊最西边原本籍籍无名...[详细]

    10-14 09-24
  • 潍坊市2019年度夏粮收购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从6月1日开始,我市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期到9月[详细]

    10-14 09-24
  • 未来三天潍坊依然有降雨 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一场秋雨一场寒”,从10月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我市出现了降雨,同时也拉低了温度,让市民感受到了一丝寒意。记者采访发现,因为气温下降幅度大,很多市民已经穿上了羽绒服。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市依然有降雨天气,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10-11 11-11
  • 过冬有盼头了 潍坊中心城区未直供小区将改造六成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供热服务水平,10月11日,我市召开了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暨供热现场工作推进会议。[详细]

    10-12 09-26
  • 潍坊北站调整列车运行图加开直通广州南列车

    记者从潍坊北站了解到,自10月11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四度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直通旅客列车1对,增加高峰线3.5对,变更运行区段1.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2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为49.5对,其中G2058次为潍坊北直通广州南列车,途经济...[详细]

    10-11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