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女子撞人逃逸想“赖账” 证据面前说出实情

2019-10-14 09:20:00 来源:  作者: 常方方 潘磊

  高密53岁女子刘某,夜间骑着三轮摩托车经过柏城镇横一路时,将在路边步行的男子王某撞到路南侧沟内。事发后,害怕的刘某并未下车救人,而是快速逃离现场。高密警方经多方侦查,迅速将肇事逃逸驾驶员刘某抓获。10月13日,记者获悉,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步行男子被撞身亡,民警缜密调查锁定可疑车辆

  10月3日下午3时16分,高密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柏城镇横一路南侧沟内发现一具男尸。接到报警后,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柏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在横一路南侧一条约两米深的沟内有一具男性尸体。民警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发现死者的衣服有被刮蹭的痕迹,手臂和腿部有伤,右腿大腿处及左右侧肋骨有骨折。根据现场的种种迹象,民警确定该案为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经调查,民警确定死者系柏城镇某村53岁的村民王某。王某在10月2日上午从家中外出,之后一直没有回家。民警通过调看监控录像发现,10月2日晚6时左右,死者王某沿徐新路东侧自南向北步行,步行至徐新路与横一路交叉口后,从徐新路步行来到横一路南侧,之后沿着横一路由西向东步行。

  王某在距离徐新路与横一路交叉口1500米处被撞,事发现场附近没有监控设备。民警只能根据该路口的监控画面,以及从路口步行至事发现场所需要的大致时间,来查找相应时间段经过的嫌疑车辆,然后再展开排查。

  随后,民警依托监控视频,以相应时段经过的车辆为重点进行了筛查,最终确定一辆六轮车和一辆三轮摩托车存在嫌疑。

  三轮车主撒谎想蒙混过关,在证据面前说出实情

  10月5日,民警先行对三轮摩托车车主刘某进行了询问。在询问过程中,刘某称她确实在10月2日晚6时30分许驾车行经该路段,但当时未发现路边有人行走,也没有发现有其他车辆经过。

  随着民警进一步深入询问,刘某开始坐立不安,面部表情异常,眼神也飘忽不定,不敢直视民警。半小时后,刘某又称,她经过时看到有两个人围着一名倒地的人,但是没有看到车。

  过了一会儿,刘某再次改口,称她看到有车撞到一名行人,她经过时右胳膊还蹭到了被撞的人。

  民警断定刘某还在说谎,因为经过法医鉴定,死者是被顺行车辆撞到受伤,而刘某称前方撞到死者的车与她相距较远,在正常情况下,前车撞到死者后,会将死者撞到前方,在刘某距离前车较远的情况下,不等刘某走近死者就已经落地,不可能撞到刘某的胳膊。

  随后,民警对刘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进行了检查,发现右侧工具箱发生变形。民警适时出示证据,顶不住压力的刘某如实供述了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

  刘某称,10月2日晚6时30分左右,她驾驶三轮摩托车经过横一路,一时没注意撞到了路边的一名行人,当时十分害怕便驾驶三轮摩托车直接跑掉了,回家后一直提心吊胆,不料民警5日找上门。

  目前,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事拘留。

推荐阅读
  • 潍坊70周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每年冬春季节是我国北方地区流感高发期,老年人更是高危人群。通过接种流感疫苗可有效降低流感对老年人群的健康影响,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四价流感疫苗是潍坊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进入10月份后,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开展,目前很多老人已经接种。[详细]

    10-14 09-23
  • 青州庙子镇大牟村举办第三届“雪山红叶节”

    寒露刚过,青州市庙子镇大牟村的雪山上,成片的黄栌、槲树等的叶子已经渐次被秋风“染色”,呈现出深浅不一的黄色、红色。10月12日,第三届“雪山红叶节”在该村开幕,吸引了不少本地和周边县市的游客。因为红叶节的举办而热闹起来,这个位于潍坊最西边原本籍籍无名...[详细]

    10-14 09-24
  • 潍坊市2019年度夏粮收购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从6月1日开始,我市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期到9月[详细]

    10-14 09-24
  • 未来三天潍坊依然有降雨 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一场秋雨一场寒”,从10月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我市出现了降雨,同时也拉低了温度,让市民感受到了一丝寒意。记者采访发现,因为气温下降幅度大,很多市民已经穿上了羽绒服。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市依然有降雨天气,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10-11 11-11
  • 过冬有盼头了 潍坊中心城区未直供小区将改造六成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供热服务水平,10月11日,我市召开了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暨供热现场工作推进会议。[详细]

    10-12 09-26
  • 潍坊北站调整列车运行图加开直通广州南列车

    记者从潍坊北站了解到,自10月11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四度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直通旅客列车1对,增加高峰线3.5对,变更运行区段1.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2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为49.5对,其中G2058次为潍坊北直通广州南列车,途经济...[详细]

    10-11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