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义警”成立 社会治理再添新动能

2019-10-08 15:54:00 来源:  作者: 孙瑞荣

  

 

  近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大家洼派出所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职能,创新性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组建成立“滨海义警”,并举行了义巡、护校安园启动仪式。滨海公安分局民警、辅警及社会志愿者、义警及教师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滨海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树军首先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热心群众表示了感谢,随后向“滨海义警”队伍授旗,义警队员代表还就义巡和护校安园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活动结束后,大家洼派出所民警带领义警队员来到居民小区进行了首次义巡和护校安园行动,这也标志着“滨海义警”正式参与到平安社会创建工作中来。

  据悉,“滨海义警”是滨海公安分局联合志愿者协会以及辖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创新性打造一支立足滨海、服务大众的社会治理新队伍、新力量,“滨海义警”队员大多是由志愿者、学校教师、家长等社会公益积极分子组成,目前已通过社会招募方式遴选30余名义警队员。

  “滨海义警”队伍建设将新时代公安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是推动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相信未来“滨海义警”在社区防范、治安巡逻、护校安园、矛盾化解、便民服务、警民沟通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民警还将对义警队员开展强化培训,丰富队员基本技能,明确工作职责,强调工作纪律,全方位打造一支集公益性、专业性、行业性、权威性于一体的规范义警队伍,警民联手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