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胜利东街东方路口东南角的建筑基坑回填完毕

2019-09-02 10:22: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9月1日下午,在潍坊城区胜利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工地上,多辆机械正在施工作业,雾炮机不停地向工地上喷雾。据了解,这处工地原本是一个大型项目的基坑,在过去几年汛期多次发生险情,出现了重大安全隐患。为此,高新区决定对这处基坑进行回填,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基坑已经基本被填平。

  施工现场非常忙碌

  9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胜利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东南角,这里被建筑围挡挡着,只留下了一个出入口,里面传来了阵阵机器的轰鸣声。

  记者来到入口位置看到,不断有大型的机械车辆进出,一些车辆运来大量的渣土倒在地面上,还有一些机械车辆负责将地面填平。尽管施工现场非常忙碌,但由于周围布置了多辆雾炮机同时开动不断地喷雾灭尘,卫生保持得还不错,没有发生扬尘。

  据了解,这里原来是万银大厦的项目基坑,面积非常巨大,就如同一个大湾坐落在主干道旁,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但如今,这个大坑已经基本上被填平了,原本的大湾成了平地。

  家住高新区北海花园小区的张女士介绍,这处建筑基坑已经存在多年了,但坑挖好以后没有进行施工,就一直这样放着。“这个大坑紧挨着胜利东街和东方路,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却迟迟没有施工,长期围着围挡,不但影响市容形象,而且还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张女士说,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悬在周围居民心头的基坑终于被填平了,特别高兴。

  汛期多次引发险情,市民担心

  家住紫瑞园小区的张先生说,去年夏天“温比亚”台风来袭,城区大范围降雨,当时靠近这处建筑基坑的东方路主路面发生了塌陷,严重影响了周围的交通通行,幸亏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抢修,才没有出现意外。

  张先生说,今年台风“利奇马”来临时,胜利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再次出现了积水现象,基坑还出现了坍塌,周围的市民都提心吊胆。此次相关部门能够将这处基坑回填,等于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值得点赞。

  北海花园小区的李先生说,这个位置之前说是要建商业项目,但这么多年过去却迟迟没有动静。这一次高新区回填这处建筑基坑,相当于彻底根除了安全隐患,体现了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保障了民众的生命财产,提升了城市的整体形象。

  李先生觉得,这个位置将来不一定非得再进行商业化改造,回填以后打造成城市公园或市民健身活动场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项目基坑回填工作基本完成

  在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期间,位于胜利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万银大厦项目基坑西侧发生部分坍塌,面临大面积坍塌险情,出现重大安全隐患。接到险情报告后,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潍坊市安委会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指令,要求高新区立即排除险情,消除安全隐患。

  这个项目基坑东西长98米,南北长115米,深度13—15米不等,于2011年2月开挖,至今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有关部门多次约谈开发企业并下达整改通知,对方一直置若罔闻。

  据介绍,这个基坑东侧距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学生公寓楼仅3米,东北侧距110KV金马变电站不足2米,西、北外侧地下均埋设压力0.3MPa的天然气管道和110KV的电力隧道及其它管线。该基坑一旦坍塌,将严重危及学校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危及20多个居民小区、4938户的用电和市区东部6000多户居民的用气保障,及周边驻军部队、广播电视、通讯枢纽和通讯安全,后果极其严重。

  为彻底消除重大隐患,高新区于8月11日早上全力开展基坑回填紧急抢险。截至目前,基坑已经基本上被回填完毕。

推荐阅读
  • 新学期潍坊市50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

    2019年秋季新学期马上开始了,为全面破解“大班额”,今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学校50所,于新学期投入使用。对于新校园、新环境,学生家长充满期待的同时又有些许疑虑。新学校是否具备了开学条件?环保检测是否合格?师资配备情况如何?近日,记者分别到城区几所新建学校...[详细]

    08-30 09-33
  • 潍坊迎首批"二孩"入园潮 报名人数明显多于往年

    2016年1月1日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到今年秋季,首批二孩已经到了幼儿园入园的年龄。8月28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幼儿园了解到,自8月下旬开始,部分民办幼儿园已经开始提前试园,不少幼儿园今年报名人数明显多于往年,很多新生是首批二孩。为满足入园需求,我市今年继续新...[详细]

    08-29 10-51
  • 10月1日起使用智能快件箱需经收件人同意

    《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行,对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的提供、使用等提出具体要求,其中明确规定“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征得收件人同意”等。对此,快递企业有何应对之策?对快递员有何影响?监管部门将如何监管?8月27日、...[详细]

    08-29 10-53
  • 打通原潍坊监狱"断头路"开工

    8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城区福寿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北侧、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侧等道路都设置了围挡。这是因为文化路畅通工程和北宫东街畅通工程已经开始施工。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目前已经制定相关预案,相关路口信号灯运行正常,交通暂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详细]

    08-27 10-01
  • 潍坊电竞几经沉浮 现已拥有38家俱乐部

    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市多位相关人员调查后发现,十年前我市就成立了电竞协会,目前潍坊有38家电竞俱乐部。电子竞技在潍坊的脚步并未停止。2017年10月,潍坊市技师学院获准加入“中国电子竞技人才培养联盟”,“潍坊市电竞创业孵化基地”也落户在此,这为潍坊电竞产业...[详细]

    08-27 09-58
  • 昌邑市试点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首日 共核发231张

    8月26日,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试点工作开启。昌邑市作为潍坊电动自行车登记的试点县市区,8月27日上午,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电动自行车登记试点站服务点发出了全市第一张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码为1000001。截至27日下午6时,电动自行车号牌共挂牌231张...[详细]

    08-28 10-1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