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护栏种花草老街变样板 高新区对福东巷进行整体改造提升

2019-08-09 09:20: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8月8日,记者来到福寿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南侧约200米路东的福东巷看到,这条道路南侧安装上了机非隔离栏,北侧则摆上了花卉,看上去干净整洁。据了解,福东巷是高新区一条重要的商业街,之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整改提升后,这条路的颜值得到了提升。

  安装机非隔离护栏从而规范交通秩序

  8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福东巷看到,这条长四五百米的背街小巷南侧是一处城市公园知微园,北侧是一排商铺。在巷子南侧,刚刚安装了一排机非隔离护栏,开辟出了一条非机动车道。在路北侧,用红色的木板单独开辟出了一条特殊的人行道,人行道外沿种植着花草。在巷子北侧,全部种植上了花草,特别漂亮。

  记者注意到,这条巷子北侧的建筑外立面是由多种颜色的外挂铝单板和石材幕墙及格栅等材质组成,看上去高端洋气,再搭配上各色花草,让整条街的颜值得到很大的提升。

  家住附近福海花园小区的孙女士说,每天早上她都会到附近的知微园锻炼身体。以前这条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特别严重,如今整改提升后,整条街特别有秩序,也很漂亮,心情特别舒畅。

  建筑外立面和地面景观与知微园融合

  福东巷是高新区辖区内一条比较重要的背街小巷,之前路南侧是一块空地,北侧则是一排商铺,商业非常发达,人流量特别大。但之前的违规广告牌匾较多,随意停放车辆现象严重,导致交通秩序混乱,整条街秩序杂乱无章。

  而自位于东方路与福东巷东南角的大型城市公园知微园开园后,高新区开始着重对这条巷子进行改造提升。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不改变建筑立面的情况下,通过建筑表皮的梳理,将建筑中间主楼部分提高,丰富了街道上主要视点的建筑天际线。同时,采用穿孔铝板与金属格栅组合的形式对外墙空调机、烟道、老旧窗户进行了有效遮挡,使整体建筑焕然一新。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改善这条巷子的交通秩序和出行环境,他们在路南侧安装了机非隔离栏,开辟出了非机动车道,改善了车辆在路旁乱停乱放的问题,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安全。同时,他们在道路北侧种植上了花草,将整条街的建筑外立面和地面景观与知微园结合起来,打造出了一条别具一格的景观道路,提升了城市形象。

  据悉,高新区已将这条背街小巷打造成了样板道路。在这里推行了垃圾流动收集制度,街上不再摆放垃圾桶,确保了道路环境卫生,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和休闲环境。

推荐阅读
  • 潍坊近千对新人七夕领结婚证 开启人生新阶段

    8月7日正逢我国传统节日七夕,不少新人选择这个日子登记结婚。记者走访城区各婚姻登记处发现,虽然登记人数高于平时,但并没有出现扎堆的情况。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3时45分左右,全市有925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从2017年开始,七夕当天办理结婚证的...[详细]

    08-08 10-59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39万平米裸露土地“穿新衣”提升了城市环境

    8月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打造高品质城市,今年我市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裸露土地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将前期摸排出的155处、共39万平方米的裸露土地全部整改完毕,有效提升了城市环境。中心城区各区还将进一步摸排调查,对发现的裸露土地进行全面整改。[详细]

    08-07 14-04
  • 潍坊市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实施上下游联动

    我市日前出台了《关于潍坊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居民用气销售价格与天然气城市门站价格(不包括市场采购的高价气、竞拍气价格)实行联动。[详细]

    08-05 10-38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大力推广应用ETC 安装率年底达80%

    8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ETC推广应用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市ETC推广应用的意义和我市推广应用工作进展情况。[详细]

    08-02 09-41
  • 弥河流域七座桥进度提前 今年11月底前将全部竣工

    去年8月19日,受“温比亚”台风影响,我市弥河流域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根据系列部署要求,我市启动弥河流域7座普通国省道阻水桥梁改造。8月5日,记者从潍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弥河流域7座普通国省道阻水桥梁改造工程正加快推进,工作人员顶着高温加班加点施工...[详细]

    08-06 09-49
  • 潍县中路电力设施迁移 为主路如期顺利通车扫清障碍

    近日,潍县中路主路通车的消息刷爆了潍坊市民的“朋友圈”。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历时数月,凝聚着无数建设者的心血。8月4日,记者了解到,潍县中路扩建之前,有非常多的电线杆矗立在路旁,因此沿线电力设施的迁移改造成为改造工程的关键部分之一。截至目前,11条高压线...[详细]

    08-05 10-36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