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男子偷电动车没电推11里回家 结果还是被警方抓获

2019-07-31 09:23:00 来源:  作者:

  临朐男子李某从小被父兄娇惯,养成盗窃的恶习,成年后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多次。6月20日,李某再次盗窃一辆电动车。电动车中途电量耗尽,于是推行电动车11里路绕行回家。临朐警方经多方调查,将李某一举抓获。7月30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从小“手不干净”,惹事后父兄给“摆平”

  今年32岁的李某是临朐县蒋峪镇人,作为家中幼子,从小备受父母、哥哥宠爱。因此,李某从小好逸恶劳,还养成了偷拿零花钱的习惯,父母却不对其严加管教。后来,李某越发肆无忌惮,竟偷拿街坊邻居的财物。被发现后,父兄不但不严厉批评和教育他,反而一一帮他“摆平”,给邻里街坊补偿损失。

  后来,邻里街坊在屋顶上撒满石灰,警告李某盗窃会留下痕迹,或者安装监控设备防范。但就算再次作案,李某的父亲、哥哥还是选择替他“还债”。追回损失后的村民们没有及时报案,也助长了李某的嚣张气焰。

  成年后的李某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后来因盗窃罪、抢劫罪先后被判刑。今年6月,李某出狱刚满半年,又将罪恶的魔爪伸向左邻右舍,连续多次入户盗窃,盗得现金、摩托车等。李某仍不满足,平日里四处乱逛,有时徒步几十公里到其他村庄,遇到紧锁大门的村户就翻墙作案,遇到门口或院中有电动车的就偷走。

  盗窃被发现蒙混过关,继续在该村作案

  6月19日下午,李某徒步至临朐县蒋峪镇一村庄,见一村民院内停放着一辆黄色电动车,心生贪念,径自走入该村民院内盗窃。令李某没想到的是,该户村民王某恰好推开房门,看到了这一幕。王某质问缘由,李某竟面不改色地瞎扯,自称临时有急事,打算借用其电动车,之后归还。由于李某形迹可疑,且不是本村村民,王某不肯外借,加上没有损失便放李某离去。

  李某轻松逃脱后,更加胆大妄为,继续在该村寻找作案目标,随后将村民宗某家门口的一辆红色电动车盗走。6月20日清晨,宗某发现电动车被盗后报警。临朐县公安局蒋峪派出所民警在对现场仔细勘查的同时,对案发地周围群众和监控录像展开调查,发现是一红衣男子骑着受害人的电动车向西离去。

  民警循线追踪,由于被盗现场位于蒋峪镇“26米大街”商业聚集区附近,人员流动量大,犯罪嫌疑人去向不明。蒋峪派出所会同网安大队民警根据嫌疑人体貌特征,对其可能逃跑去向反复摸排,最终将嫌疑人活动范围缩小至临朐县蒋峪镇大关村。民警对村庄展开调查走访,发现该男子正是李某。6月24日,民警经过多次蹲守,将在蒋峪镇游荡的李某抓获,被盗电动车成功追回并返还失主。

  所盗电动车电量耗尽,推行11里回家

  经审讯,李某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面对证据,他对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交代,李某每次作案都是四处闲逛随机选定目标。6月20日,他来到临朐县蒋峪镇一村庄,见一户村民家有一电动车,盗窃时被发现却蒙混过关,于是歹念更盛,竟在该村继续寻找作案目标。当天下午,李某在成功盗窃一辆电动车后,骑着该电动车回家。行驶途中电动车电量耗尽,为躲避警方,他推着电动车从小路绕行,推行11里路才回到家,比平时多走了几公里。

  由于天气炎热,李某当时脱下红色上衣,然后赤膊推车回家。他回到家后,一直将该电动车作为日常代步工具,还没有来得及销赃。

  据李某交代,由于他从小被父兄娇惯,养成了盗窃的习惯,后来盗窃时毫不避讳。作案时他穿着一身红衣,回家后也没有刻意躲避,没想到民警循线追踪,将其一举抓获。

  民警介绍,现已查明,李某共盗窃作案7起,盗得现金、摩托车、电动车、花生油等物品一宗,涉案价值1万余元。

推荐阅读
  • 潍县中路主路全线提前通车 缓解交通压力

    7月29日,随着潍县中路东风东街、北宫东街两大路口顺利通行,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实现主路全线通车,53米宽、双向8车道的潍县中路成为我市单幅最宽的道路。目前,6处地下通道全部竣工,除东风东街地道、北宫东街地道尚未通行,其他4处地道均已实现通行。三处天桥9...[详细]

    07-30 08-56
  • 济青高速开启8时代 潍坊段创下多项纪录

    经过三年多的紧张施工,7月23日晚,济青高速北线实现“四改八”试通行。24日,记者乘车现场探访发现,新的济青高速北线不仅路变宽了,还按车型分车道限速行驶,交安设施也有不少“黑科技”。另外,潍坊段占到多项全线之最:最长桥梁、最大服务区、最大匝道收费站,饱含着建设...[详细]

    07-25 10-10
  • "潍坊夜经济大数据"来了!最爱夜宵竟是……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外卖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7月22日,记者调查了解到,夏日经济早被引燃,我市“夜经济”更有活力。根据各大外卖平台数据显示,潍坊今年上半年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4时的夜宵外卖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幅超7成,夜宵订单数量全省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各县...[详细]

    07-25 10-15
  • 潍坊已建成58处标准化社区居民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科学选址、财政补助、精细化运作,首批建设102处标准化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全面提升以服务老年人为重点的社区服务水平。7月23日,记者走访潍城区、奎文区、高新区发现,社区托幼养老服务越来越完善,并增加了不少免费项目,极大方便了社区居民。图...[详细]

    07-24 09-53
  • 潍坊市供电压力持续增大 呼吁市民合理节约用电

    近来,我市持续高温,不少市民一刻都离不开空调。7月28日,记者从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夏我市电网负荷节节攀高,最高达934.7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7.2%。为保障用电,潍坊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合理用电,节约电能。[详细]

    07-29 16-11
  • 好消息!潍县中路又有仨路口陆续通车

    7月23日下午,潍县中路玉清东街路口正式通车,大大缓解了交通拥堵。7月24日下午,潍县中路福寿东街路口和胜利东街路口也正式通车。记者从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樱前街路口和宝通东街路口将分别于7月25日、26日正式通车。截至目前,潍县中路...[详细]

    07-25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