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男子手头紧张到医院病房盗窃 当天便被抓获

2019-07-24 09:13:00 来源:  作者: 常方方

  7月17日凌晨,寿光市区某医院多个病房内发生手机和挎包内物品被盗案件。接警后,寿光市公安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当天上午便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7月23日,记者获悉,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图为嫌疑人刘某指认作案现场。

  多个病房遭盗窃

  今年34岁的刘某在寿光市区租房子住,没有固定职业的他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因为最近手头没钱,便想着弄点钱花。他想到医院住院的一些人因为劳累熟睡时会放松警惕,比较好下手,便心生邪念。

  7月16日晚11时许,刘某步行至寿光市区某医院住院部,到多个楼层和病房、陪床休息区,趁病人及陪床家属沉睡之际实施盗窃,共盗窃手机七部、挎包一个。

  刘某在逃离现场过程中,对被盗手机进行了挑选,将其中四部较旧的手机随手丢弃在医院内,另外三部看上去较新的智能手机则被他藏匿于医院附近的一处绿化带内,想等天亮后择机出售。

  此前曾偷过两次

  7月17日凌晨1时至上午7时,寿光市公安局110指挥大厅连续接到多起群众电话报警,报警人均是在市区某医院住院或陪护时被盗了手机和挎包内物品。接警后,寿光市公安局民警立即来到该医院展开侦查。

  经走访调查及视频侦查,民警发现一名男子频繁出入该医院病房,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成功锁定该嫌疑人。17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寿光市区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讯,刘某,寿光市圣城街道人,他对自己到医院多个病房盗窃一事供认不讳。民警经过深入侦查并审讯,刘某又交代曾在6月19日夜间和7月5日夜间到该医院偷盗过两次。6月19日夜间偷盗手机一部,后以50元的价格出售;7月5日夜间偷盗挎包一个,包内有200元现金。

  寿光公安提醒,盗贼很喜欢到病房下手,他们会装成探视病人到各个病房“巡视”,一旦看到病房里的人熟睡或无人注意时,就顺手牵羊拿走贵重物品;若是有人发现就说走错了门,因为相互都不认识,很容易蒙混过关。所以,住院时,病房内出现陌生人要多问几句。此外,在医院内,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无论何时、身在何处,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要随意放置;一旦发现财物丢失,应立即报警。

推荐阅读
  • 青银高速济青段今晚7时放开通行

    7月22日7时起,青银高速济青段封闭36小时进行临时交安设施拆除,标志着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进入尾声,并将于23日晚7时放开通行。放开通行后,暂不按新规限速,仍延续8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准,抓拍设备正常运行,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详细]

    07-23 10-10
  • 潍坊市上半年分娩量55805人 比去年同期减少13.4%

    “要不要生二孩”是过去三年中的热门话题之一,不过今年以来,这个话题似乎平淡了很多。7月2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适龄产妇成为我市生娃主力,各大医院接生压力明显降低。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分娩量55805人,比去年同期减少8623人,同比减少13.4%。[详细]

    07-22 10-56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公安局通报打击非法中介战果及典型案例

    7月1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非法“带路”行为和“车虫子、证贩子”等非法中介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关情况。全市刑侦部门自去年以来共破获各类“车虫子”案件10起,打掉非法团伙7个,抓获涉案成员56人,刑事拘留47人,逮捕4人,查实涉案金...[详细]

    07-21 10-37潍坊晚报
  • 潍坊潍县中路竣工在即 7月30日前全线主路通车

    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已进入主路通车倒计时,施工进展备受市民关注。7月17日,潍坊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高新区段卧龙东街至玉清东街、福寿东街到瑞斯东街、樱前街到宝通东街及宝通东街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四个路段主路已全部通车;坊子区段除了凤凰街地道和潍胶路地道...[详细]

    07-18 09-30
  • 潍坊地区从2013年起结婚人数逐年下降

    全国结婚率创近十年新低,传统婚姻观正面临着新的挑战,那么潍坊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7月15日、16日,记者调查发现,潍坊地区从2013年开始结婚人数逐年下降,2018年相比2017年结婚的新人减少了2877对。[详细]

    07-17 10-5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宝通街白浪河桥桥面吊装提前俩月

    7月14日,记者来到宝通街白浪河桥看到,现场的施工模式有些特殊,大桥中间位置被围挡圈了起来,里面热火朝天地施工,围挡两侧的桥面则依然正常通车。不过,由于施工位置面积较大,对正常的交通秩序依旧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详细]

    07-15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