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52个小水库水毁修复工程完工

2019-07-18 09:30:00 来源:  作者:

  今年5月16日、24日、30日,市水利局分三批组织召开了我市52个小水库水毁修复和除险加固工程验收会议,验收委员会由潍坊市水利局、安丘市水利局等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我市小水库水毁修复和除险加固工程共有52座小水库,总投资5331万元,验收委员会通过听取项目情况汇报,查阅工程建设资料及现场检查,通过评议,认为52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按批复的设计内容建设完成,施工质量满足规范和设计要求,工程资料齐全,整理规范,按照水利部《关于加强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验收管理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满足蓄水要求,具备投入正常运行条件,同意通过主体工程(蓄水)验收。52座小水库全部顺利通过主体蓄水验收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建设任务。

  我市共有大中型水库4座,小型水库123座,去年8月19日,受“温比亚”台风影响,我市普降大暴雨,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市水利局专门成立了水利设施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立即邀请山东省水利设计院、山东龙跃兴设计集团、潍坊市水利设计院、潍坊市政设计研究院、日照众川水利设计院、山东水发集团6家水利设计单位和5家评估公司分8个组对我市水毁水利工程进行损失评估、隐患排查和安全鉴定,最终确定52座小型水库进行修复加固工作。

  为全面推进灾后水毁水利工程修复重建工作,在前期全面排查鉴定的基础上,市水利局本着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原则,设计一批,批复一批,实施一批,最终在春节前全部开标完毕。工程建设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督导检查。有关市领导现场指导柘山镇郭家秋峪水库、马时沟水库,石埠子崔家官庄水库的放水、拆迁工作。大盛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对数次做思想工作仍拒不配合拆迁放水的白石岭水库承包人张某,依法申请公安机关介入,采取强制措施,确保了工程顺利实施。

  为确保各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实施过程中各标段谁先完工谁先验收,激发了企业的积极性。严抓工程质量,清明节、五一假期召开全部52座水库具体施工人员会议,传达上级的质量、进度、安全要求。各水库加班加点、白黑施工,确保了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验收期间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业主、监理、检测单位带专业工具对每个水库都采取破坏性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测,对发现的钎缝不合格的西辛庄水库,未按标准施工的有子湖水库、水润道水库、簸萁掌水库、下埠水库等5座水库进行返工,确保了工程质量。

  工程蓄水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该工程重大节点突破,既有效消除了水库存在的安全隐患,又为下步竣工验收工作提供了基础,圆满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建设任务。下步,各责任单位将扎实搞好水库初期蓄水管理和日常运行管理,加强工程巡查、监测,进一步补充、完善工程档案资料;尽早进行竣工财务决算与审计,及时进行竣工验收。 (通讯员 韩仕亮)

推荐阅读
  • 潍坊潍县中路竣工在即 7月30日前全线主路通车

    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已进入主路通车倒计时,施工进展备受市民关注。7月17日,潍坊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高新区段卧龙东街至玉清东街、福寿东街到瑞斯东街、樱前街到宝通东街及宝通东街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四个路段主路已全部通车;坊子区段除了凤凰街地道和潍胶路地道...[详细]

    07-18 09-30
  • 潍坊地区从2013年起结婚人数逐年下降

    全国结婚率创近十年新低,传统婚姻观正面临着新的挑战,那么潍坊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7月15日、16日,记者调查发现,潍坊地区从2013年开始结婚人数逐年下降,2018年相比2017年结婚的新人减少了2877对。[详细]

    07-17 10-5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宝通街白浪河桥桥面吊装提前俩月

    7月14日,记者来到宝通街白浪河桥看到,现场的施工模式有些特殊,大桥中间位置被围挡圈了起来,里面热火朝天地施工,围挡两侧的桥面则依然正常通车。不过,由于施工位置面积较大,对正常的交通秩序依旧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详细]

    07-15 09-55
  • 青银潍坊段收费站将全部封闭36小时

    7月11日,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寒亭大队了解到,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总体安排,经过专家论证,近期将实施临时交安设施撤场工作,撤场期间施工路段道路封闭。封闭施工时间为7月22日7时至7月23日19时,封闭时间为36小时。[详细]

    07-12 09-37
  • 潍坊城区新增28处抓拍设备 下周一“上岗”

    7月9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新增交通违法抓拍球机16处、机动车不礼让抓拍系统12处,这28处设备将于7月15日启用。[详细]

    07-17 11-2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县中路三座过街天桥雏形初现 九月投入使用

    备受关注的潍县中路拓宽改造工程再次传来好消息。7月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的三座过街天桥主体已基本完工,雏形初现。另外,它们也都有名字了。最快今年9月,三座过街天桥就可以投入使用,给市民提供安全和方便。[详细]

    07-17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