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交警部门开展非机动车文明交通整治行动

2019-07-11 09:26: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民警依法查处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非机动车管理力度,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治理水平,奎文交警组织开展了非机动车文明交通整治行动。7月10日上午,记者在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看到,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正对非机动车逆行等行为进行整治处罚。

  图省事载孩子逆行

  7月10日上午9时30分许,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正在对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

  上午9时35分许,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中年妇女骑着电动车,车后座载着一名10岁左右的女孩,从佳乐家超市新华店驶出后,并未穿过人行横道到路对面,反而沿着新华路由南向北逆向行驶。此时几辆机动车正由北向南正常行驶,见到该妇女在车流中逆行,不得不放慢速度行驶,该妇女也不停车避让,就夹在机动车车流中行驶,看上去十分危险。

  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刘阳发现后,立即上前示意该妇女停车。没想到该妇女没有听从民警的示意,继续行驶了七八米才被民警拦停。该妇女自称姓王,到佳乐家超市购买礼品去探望刚生完孩子的朋友,本来打算正常行驶,却因为车流量大,见需要等一阵才能通过斑马线,就逆行抄近道了。

  随后,民警将其带到整治点,对非机动车逆行违反的相关法规及危险性进行了一一讲解,根据规定,对该妇女罚款20元。

  逆行外卖小哥挨罚

  上午9时45分许,一名身穿制服的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沿着新华路由南向北逆行,接近非机动车整治点时,见路旁有五六辆非机动车被查,犹豫了片刻继续行驶,被民警上前拦停。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逆行,处以20元罚款。

  据该外卖小哥称,当天上午他刚给世纪环球中心一住户送完餐,因临时有事需要回家一趟,可他不愿意穿过车流量大的路段,便逆行至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北侧。他看到路边停放着几辆电动车,民警身边也竖着一张提醒牌,意识到可能在对非机动车进行整治,但为了赶时间,还是抱有侥幸心理逆行,没想到最终被查住。

  “我们有一份《外卖骑手安全出行记分手册》,对骑手的违法行为实行记分考核,这次贪图一时方便被处罚,将来公司也会考核处理,对此十分后悔。”该外卖小哥表示。

  记者注意到,由于该路口车流量较大,多数市民能按照规定正常行驶,但仍有个别市民为“抢时间”逆行。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13人因骑非机动车逆行被处以20元罚款。

  重点严查非机动车

  “有时看到逆行的非机动车,心里有些害怕,特别是路上的外卖骑手,因为他们经常一边打着电话一边骑车子。”家住紫晶广场的陈女士说,交警的这次整治行动让市民更加安心了,值得点赞。

  在路旁停车的韩先生对于民警整治非机动车的行为也连连称赞。他表示,有些市民对非机动车逆行的事不以为然,民警履行职责对这种违规行为整治,能让城市道路秩序变得更好。

  据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东明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非机动车管理力度,规范通行秩序,改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治理水平,奎文交警组织开展了非机动车文明交通行动,他们将不定期组织道路交通路面严管整治行动。

  “不少非机动车驾驶员认为车辆没有号牌,交警也无法开具违法告知单,对这部分车辆的日常管理有较大难度。”李东明说,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非机动车是严查重点之一,他们将加大对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提高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新增28处抓拍设备 下周一“上岗”

    7月9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新增交通违法抓拍球机16处、机动车不礼让抓拍系统12处,这28处设备将于7月15日启用。[详细]

    07-10 09-39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查询方法

    7月9日,记者获悉,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可以查询了,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查询。同时,还公布了市区各普通高中网址及咨询电话,考生家长如有疑问可以进行咨询。[详细]

    07-10 09-4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版潍坊市区“易积水”指南 请收好

    7月8日,记者来到东大街看到,排水改造工程已动工。据了解,7月份,我市正式进入了主汛期,降雨天气将不断增多,城市路面积水情况随时可能发生。记者探访盘点了主城区一些重点的易积水路段,市民注意绕行。[详细]

    07-09 09-43
  • “高温病”露头孩子先中招 患者明显增多

    近期高温轮番而至,很多孩子没能抗住,患上了热感冒、“空调病”,疱疹性咽峡炎、中暑病例明显增多。7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6月份平均每天至少一人发生中暑。医生表示,各种高温病即将进入高发期。未来几天,高温天气继续升级,市民要做好预防。[详细]

    07-04 09-41
  • 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潍坊市制定五大任务

    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潍坊市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指出我市当前存在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提升农村人居...[详细]

    07-08 09-54
  • 山东确定首批化工重点监控点 淄博、潍坊最多

    日前,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经各市政府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和省政府有关部门审核,第一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正式公布。其中,淄博、潍坊入选企业最多,分别有13家企业入选;烟台、泰...[详细]

    07-03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