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人车分流”咋乱了套?金鼎华府停车混乱引业主不满

2019-07-11 09:12:00 来源:  作者: 刘晓梅

金鼎华府小区车辆乱停

一辆车堵住消防通道

    7月10日,潍坊城区金鼎华府小区多位业主反映,购房时开发商明确说明,小区内实行“人车分流”,路面不允许停车,业主的车辆只能停到地下停车场,入住多年来小区内一直实行“人车分流”,业主们感觉很安全。然而,近段时间,业主们发现,大量私家车不再停入地下停车场,而是在地面上乱停,消防通道常被堵,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盼物业尽快整改。

  车辆乱停“见缝插针”

  7月10日,记者来到城区金鼎华府小区,发现小区内道路上停着许多私家车,使得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这样一来过往车辆根本无法会车。

  该小区一期2号楼西侧的路面上写有“消防通道”四个大字,然而这里却并排停着两辆车,将消防通道堵得严严实实。“这里距离北门不远,虽然北门平时不通车,但北门内侧是消防通道,是不允许停车的,个别车主如此停车堵道实在不应该。”该小区业主韩女士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走访了该小区一期6号楼楼前及一期4号楼南侧的绿化带边,发现都停着很多车辆;小区二期北侧有一条不是很宽的道路,有的位置停着一排车,而有的位置竟然停着两排车,整个小区内的停车秩序异常混乱。

  “我们也想将车停到地下停车场内,可是物业近来在地下停车场入口安装了门禁系统。”一位业主对记者说,以前小区内的地下停车场没有门禁,业主们可以随意将车开到停车场内停放,如今门禁系统已经启用,他们无法随便进出,只好将车停在地上。

  “人车分流”成空谈,业主盼物业采取措施

  该小区多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入住五六年了,购房时开发商明确表示,小区内实行“人车分流”,地上不允许停车,只能到地下停车场内停放。业主们入住以来,小区内确实如此,孩子在小区内跑来跑去非常安全,无需担心会被车撞到。然而,近段时间,他们发现很多业主的车辆不再停到地下停车场,而是在小区内乱停乱放,每天都有很多车辆在小区路面上来来往往,他们感到非常不安全。

  “我们现在不敢让孩子在路上跑了,带着孩子在小区内玩耍提心吊担。”业主李女士说,车辆乱停还堵住了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很难进入,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将车停在地面上的原因,一位业主表示,之前小区地下停车场内的车位可以买,也可以租,“我们了解到,车位以后只卖不租了,很多业主都是年轻人,房贷都没还清,根本拿不出钱买车位”。

  物业设门禁规范停车

  在采访中,业主们表示,如今小区内的停车秩序太过混乱,盼物业加强管理,真正做到“人车分流”。

  对此,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划,小区内实行“人车分流”,地上不能停车。之前,小区地下停车场没有安装门禁系统,很多没有车位的业主以及外来人员随意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停放,有时还占用他人的车位,导致停车场内停车秩序混乱。为规范停车秩序,他们从7月3日起对地下停车场实行门禁管理,没有车位的业主无法再进入地下停车场停车。

  “我们小区并不像个别业主所说的那样,地下车位只卖不租。”该负责人说,6月30日开发商专门拿出150个车位公开抽签租赁,目前已租出去98个。有一部分业主既不买车位,也不租车位,就想在小区内免费停车。目前小区内地上停车秩序非常混乱,但只是缓冲阶段,下一步物业会对不买车位也不租车位的业主进行管控,不再让他们的车辆进入小区,规范小区内的停车秩序,继续实行“人车分流”的管理模式。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新增28处抓拍设备 下周一“上岗”

    7月9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新增交通违法抓拍球机16处、机动车不礼让抓拍系统12处,这28处设备将于7月15日启用。[详细]

    07-10 09-39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查询方法

    7月9日,记者获悉,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可以查询了,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查询。同时,还公布了市区各普通高中网址及咨询电话,考生家长如有疑问可以进行咨询。[详细]

    07-10 09-4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版潍坊市区“易积水”指南 请收好

    7月8日,记者来到东大街看到,排水改造工程已动工。据了解,7月份,我市正式进入了主汛期,降雨天气将不断增多,城市路面积水情况随时可能发生。记者探访盘点了主城区一些重点的易积水路段,市民注意绕行。[详细]

    07-09 09-43
  • “高温病”露头孩子先中招 患者明显增多

    近期高温轮番而至,很多孩子没能抗住,患上了热感冒、“空调病”,疱疹性咽峡炎、中暑病例明显增多。7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6月份平均每天至少一人发生中暑。医生表示,各种高温病即将进入高发期。未来几天,高温天气继续升级,市民要做好预防。[详细]

    07-04 09-41
  • 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潍坊市制定五大任务

    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潍坊市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指出我市当前存在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提升农村人居...[详细]

    07-08 09-54
  • 山东确定首批化工重点监控点 淄博、潍坊最多

    日前,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经各市政府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和省政府有关部门审核,第一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正式公布。其中,淄博、潍坊入选企业最多,分别有13家企业入选;烟台、泰...[详细]

    07-03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