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省挂牌费 捡俩号牌挂上被民警查获

2019-07-09 18:56: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昌邑男子丁某为节省车辆挂牌费用,竟趁着汛期捡了两张号码相近的机动车号牌,挂在自己车上。为躲避警方检查,丁某刻意选择车流量小的时段上路行驶。昌邑交警大队围子中队民警在网上巡逻时,发现该车异常将其依法查获。7月8日,记者获悉,丁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降级的处罚,车被扣留,冒用的号牌被收缴。

  “报废车”上路被查,前后车牌号码不一致

  7月3日下午,昌邑交警大队围子中队民警在数字警务室值班,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在网上巡逻。当天下午3时30分许,警车上的缉查布控系统突然出现一条报警信息:“请对已达报废年限的鲁V****车辆进行拦截”。民警发现,该车正沿下小路由北向南行驶,速度不慢。

  值班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追寻目标车辆,进行拦截并检查。当民警行至警告提示路口时,发现该车已经驶离现场。民警根据经验判断出该车的行驶轨迹,沿下小路继续由北向南行驶。当民警行驶至事发路口南侧约1.5公里处时,发现了一辆银色面包车,该车的颜色、型号等特征与数字警务室监控画面中的信息一致。于是,民警立即驱车追赶。

  由于该车车速较快,并且驶过多个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时没有减速,似乎发现了警车的踪迹。为避免追赶太急,导致驾驶员情绪激动引发交通事故,民警缓速跟随该车,与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打算伺机将其拦停。

  在跟踪一公里后,该车突然左拐,沿偏僻道路驶入一家工厂。民警来到该工厂院内,发现了嫌疑面包车。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这辆面包车车前和车后悬挂的机动车号牌号码竟然不一致,涉嫌套牌或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就在民警依法对涉嫌套牌的面包车进行处理时,一名中年男子走来,声称该车属于他所有。

  汛期捡拾车牌挂到车上,为躲警方不常开

  经询问,面包车驾驶员丁某今年39岁,家住昌邑市围子街道。据丁某交代,这辆面包车是其多年前购买的,由于想节省登记挂牌的手续费,加之该车不经常开出来,所以迟迟未办理相关手续。

  2018年汛期降雨较大,部分私家车行驶至低洼积水处,导致机动车号牌被冲掉,丁某趁机捡拾了两张号牌。丁某发现先后捡来的车牌数字号码接近,便分别挂到了车前和车后,自以为这样就能瞒天过海,躲过警方的检查。不过,丁某自知此事仍存在漏洞,为了尽可能地躲避警方,到市区办事和在车流高峰时段不会驾驶该车,没想到仍被交警部门查获。

  据民警介绍,公安交通集成平台发布的报废车预警信息,是针对面包车的后牌作出的。也就是说,丁某的面包车并未达到报废年限,而是其悬挂的后车牌的原车达到了报废年限。

  7月8日,记者从昌邑交警部门获悉,丁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降级的处罚,交警部门依法收缴其冒用的机动车号牌,并扣留了该机动车。

推荐阅读
  • 新版潍坊市区“易积水”指南 请收好

    7月8日,记者来到东大街看到,排水改造工程已动工。据了解,7月份,我市正式进入了主汛期,降雨天气将不断增多,城市路面积水情况随时可能发生。记者探访盘点了主城区一些重点的易积水路段,市民注意绕行。[详细]

    07-09 09-43
  • 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潍坊市制定五大任务

    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潍坊市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指出我市当前存在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提升农村人居...[详细]

    07-08 09-54
  • “高温病”露头孩子先中招 患者明显增多

    近期高温轮番而至,很多孩子没能抗住,患上了热感冒、“空调病”,疱疹性咽峡炎、中暑病例明显增多。7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6月份平均每天至少一人发生中暑。医生表示,各种高温病即将进入高发期。未来几天,高温天气继续升级,市民要做好预防。[详细]

    07-04 09-41
  • 山东确定首批化工重点监控点 淄博、潍坊最多

    日前,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经各市政府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和省政府有关部门审核,第一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正式公布。其中,淄博、潍坊入选企业最多,分别有13家企业入选;烟台、泰...[详细]

    07-03 11-03
  • 潍坊市投资1200万元打造11处市级口袋公园

    6月30日,记者来到奎文区万达华府小区东门门口看到,这里建起了一个小型口袋公园,不少市民在玩耍。当天,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他们投资1200万元,打造11处市级口袋公园,为周围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目前这些口袋公园已经全部完成方案设计,进入施工阶段。[详细]

    07-02 09-23
  • 333家沿街单位上线“共享厕所” 市民点赞

    6月30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方便市民生活,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的要求,他们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发起了“共享厕所”向社会开放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333家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铺、酒店、银行、加油站等积极响应号召,对外开放自有厕所作为...[详细]

    07-01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