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雨中摔倒昏迷,过路女辅警伸援手反遭冤枉

2019-06-14 04:03:00 来源:  作者:

  一名女子在雨中不慎摔倒后昏迷。高密市车管所辅警楚军燕和家人路过时发现并伸出援手,未料被女子家人冤枉为肇事者,好在附近监控还原了真相。6月12日,记者从高密交警大队了解到,受伤女子清醒后,也第一时间为楚军燕证明了事实,并表示自己出院后,一定会向楚军燕一家表示感谢。

  6月8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雨中,一辆轿车在高密庄村大桥上缓慢行驶。当轿车经过一辆歪在桥中央的电动车时,车上的14岁男孩突然指着电动车边的一块雨披大喊:“妈妈,妈妈,红雨披里面好像裹着一个人,肯定是车祸。爸爸快停车,咱们下去救人!”

  轿车上的驾驶员是孩子的爸爸。爸爸有些犹豫,担心会因此惹来不必要的麻烦。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妈妈楚军燕着急了,大声吆喝自己的丈夫:“快停下,不要考虑那么多,救人要紧!”

  下了车,楚军燕才看清楚,雨披裹着一名女子,满脸是血,后脑勺上的血迹随着雨水淌了一地。楚军燕扶起受伤女子大声呼喊,但女子一直处在昏迷状态,没有任何回应。

  楚军燕立刻让丈夫拨打120、122报警,并试图招呼过路车辆停车救人。可来来往往了10余辆车,都没有停下来的。

  为了防止雨披领口太紧,妨碍受伤女子呼吸,楚军燕撕开雨披,盖在女子身上,并抱着女子的头部,防止雨水渗泡着伤口。她从受伤女子身上找到了的电话,从中找到一个名为“公公”的电话号码拨过去,希望能联系到女子家人。可对方却称不认识受伤女子,嘟囔了一句“神经病,就知道骗人”,直接撂掉了电话,随后再也不接电话。楚军燕又翻出名为“老公”的电话打过去,说明了情况。

  120救护车第一时间到达了现场。楚军燕一家帮医护人员将伤者抬到车上,随后继续冒雨站在桥上,守着电动车保护现场。又过了一段时间,一名年轻男子赶到,自称是受伤女子的弟弟。这名年轻男子看到楚军燕一家,上来就质问楚军燕的丈夫,怎么开的车,会撞了他的姐姐,已经认定了是楚军燕一家人的车撞了他的姐姐。楚军燕仔细解释了许久,年轻男子依旧不相信。于是,双方约定到交警大队事故科调取现场附近的监控。此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

  6月9日,仍然没有放弃对楚军燕一家的怀疑,受伤女子的弟弟和丈夫一同赶到了交警大队事故科,查看了监控。而监控上显示,事发时受伤女子骑电动车经过桥中间,一下子就歪倒在地上,再也没有爬起来。当时过往车辆很多,却没有一辆停下来施救,直至楚警官他们一家来到此处,受伤女子才得到帮助。

  6月10日下午,受伤女子的丈夫专程赶到高密市车管所,向冒雨救助受伤妻子的楚军燕一家表示感谢,并对家人把楚军燕丈夫当成肇事司机的误解,表示深深的歉意。

  6月12日,记者从高密交警大队了解到,受伤女子姓夏,高密某中学的老师,经过医院救治后目前脱离了生命危险,并恢复了一些记忆。夏老师说,事发当日,她骑车经过桥上时,由于桥上有水,她没有看清桥梁中间有道隔缝,电动车前轮被隔缝别了一下,连人带车滑到在地,头部重重摔在地上,当时就昏迷了过去。她表示,等自己出院后,一定向楚军燕一家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楚军燕在做好日常工作同时,一直热心帮助他人。她也是高密交警“警察妈妈”团队中的一员,常年照顾帮扶因交通事故而失去父母、家庭困难的孩子们。

 注意啦!潍坊城区这些地方即将停电

潍坊市调整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 

望留中学一老师救人只字不提 锦旗送到学校

 

 注意啦!潍坊城区这些地方即将停电

潍坊市调整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

望留中学一老师救人只字不提 锦旗送到学校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出租车起步价涨至8元 空驶费实行阶梯收费

    近日,潍坊市发改委、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我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的通知》。从6月15日起,调整我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记者了解到,此次调价,对起租费和车公里租费进行了上调,对等候收费和低速运行费收取时间进行了缩短,对空驶费...[详细]

    06-13 13-25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三大行动”提升市容环境 为期两个月

    6月11日下午,记者从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城乡接合部、广告牌匾、裸露土地的整治效果,给广大市民提供整洁有序、优美亮丽的市容环境,自即日起,我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大行动,为构建城市管理...[详细]

    06-12 09-22
  • 潍坊市成立非遗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6月4日,潍坊市文化产业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非遗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位于奎文区阳光100的全影婚嫁产业园召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县两级非遗保护从业人员和非遗传承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详细]

    06-06 11-05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山东夏季高考告别"文理分科" 明年"3+3"怎么考

    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后,山东夏季高考将告别“文理分科”,从2020年起实行“3+3”的新高考模式。记者了解到,从2017级高中生开始,高中学校已按新高考模式开展教学工作。[详细]

    06-10 10-1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