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救人反被冤枉成肇事者 监控录像证明清白

2019-06-13 09:33:00 来源:  作者: 常方方 黄启先

  高密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楚军燕回娘家途中,遇到一名受伤女子躺在地上,当时下着小雨,受伤女子周围雨水和血迹混在一起,楚军燕和丈夫、儿子立即下车救人。当伤者弟弟赶来后,却误会楚军燕的丈夫是肇事者。事故处理科民警经调看监控录像,还原了事情的真相。6月12日,记者获悉,目前受伤女子仍在住院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伤者的丈夫和弟弟专程到车管所向楚军燕致谢。

  路遇受伤妇女,一家三口下车施救

  6月12日,高密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楚军燕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6月8日上午10时30分许,楚军燕和丈夫、儿子一起回娘家,当时下着小雨。当他们一家开车经过姜庄镇翻身庄村大桥时,远远看到一辆电动车斜歪在桥中央,地上还有一块红雨披之类的物品,楚军燕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事故。

  “我当时以为受伤的人被拉走了,现场只剩下电动车和雨披。”楚军燕说。

  他们驶过事故现场时,楚军燕的儿子大喊雨披里裹着一个人。楚军燕观察确认后,让丈夫赶紧停车救人。楚军燕下车后发现,雨披里裹着一名40多岁的女子,满脸是血,后脑勺上的血迹混着雨水流了一地。楚军燕将受伤女子扶起,大声呼喊试图将她喊醒,对方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没有回应。

  楚军燕抱着女子的头部,防止雨水渗泡伤口。同时,楚军燕找出该女子的电话,根据通讯录联系了她的“老公”,说明了情况,希望他们快点来现场救人。

  120救护车赶到后,楚军燕一家人帮医护人员将伤者抬到车上。楚军燕担心伤者的电动车等物品会被人偷走,冒雨站在桥上一个半小时保护现场。

  被伤者家人冤枉,监控还原事情真相

  中午12时30分许,伤者的弟弟来到现场,看着冒雨等候在此的楚军燕一家三口,不仅没说一句感谢的话,还大声斥责楚军燕的丈夫“是怎么开车撞人的”。虽然楚军燕和家人解释了事情的经过,但是该男子还是不相信,认定是楚军燕的丈夫撞人后故意“献殷勤”逃避责任。

  “好心救人反被冤枉,我和丈夫都很生气,但是我并不后悔下车救人,我觉得清者自清,而且桥头应该有监控探头,伤者的家属可以让事故科调看监控录像了解事情的真相。”楚军燕说。

  6月9日,伤者的弟弟和丈夫一起来到高密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调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事发时受伤女子骑电动车经过桥中间,可能是桥面有积水,电动车突然歪倒在地,女子再也没爬起来,期间有多辆车驶过,但无人下车施救,直到楚军燕一家行至此处。看完监控录像,伤者的弟弟和丈夫才知道误会了楚军燕一家。

  经了解,受伤女子姓夏,是高密某中学的老师。目前,夏老师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她表示,等出院后,一定向楚军燕一家当面表示感谢。

推荐阅读
  • “三大行动”提升市容环境 为期两个月

    6月11日下午,记者从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城乡接合部、广告牌匾、裸露土地的整治效果,给广大市民提供整洁有序、优美亮丽的市容环境,自即日起,我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大行动,为构建城市管理...[详细]

    06-12 09-22
  • 潍坊市成立非遗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6月4日,潍坊市文化产业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非遗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位于奎文区阳光100的全影婚嫁产业园召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县两级非遗保护从业人员和非遗传承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详细]

    06-06 11-05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山东夏季高考告别"文理分科" 明年"3+3"怎么考

    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后,山东夏季高考将告别“文理分科”,从2020年起实行“3+3”的新高考模式。记者了解到,从2017级高中生开始,高中学校已按新高考模式开展教学工作。[详细]

    06-10 10-1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区各车站客流昨起见涨

    虽然端午节假期从6月7日才开始,但是6月5日市区各车站客流已经见涨,部分结束课程的学生提前回家或外出旅游,助推客流走高。当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端午小长假公路客运和铁路客运高峰将出现在6月6日及7日,客流集中在省内及区内中短途线路。[详细]

    06-06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