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桐荫街施工问题已经开始整改

2019-06-11 09:34: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6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桐荫街北海路至金马路路段及惠通巷东段区域一直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施工,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不便。

  有市民反映,这段道路在施工组织设计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施工方清晨5时就开始施工,有时施工到半夜,影响居民休息。另外,施工方把小区门口全部堵住,因为小区临近学校,很多接送孩子的车辆进出非常不方便。在施工期间,施工方把网线挖断、自来水管挖断,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同时,施工现场大片土方砖块裸露,未进行覆盖,未对扬尘进行处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种种问题,高新区管委会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据介绍,桐荫街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近30年未修整,因地下管道设置不合理、设施老化等原因,该路段雨污混排、供暖热力不足、排水能力差等问题越来越严重。为彻底解决问题,今年年初,高新区规划将桐荫街60CM-100CM地下管道更换为100CM-180CM,并于3月7日发布施工公告,工期为3月10日至6月30日,由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组织施工。

  对于市民反映的施工噪音问题,经调查,因工期紧,3月份施工单位为赶工期清运垃圾和弃土时存在夜间超时施工现象,目前已及时优化施工组织,杜绝噪音扰民问题再次发生。

  关于市民提出的施工围挡问题则是因为施工现场开挖面积大、沟槽深,其中热力管道深达7.5米,雨污管道深达6米,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安全,施工单位在现场搭设了围挡封闭施工。在征求周边各小区、单位意见后,陆续修建了7条临时通道,确保市民和小型车辆通行畅通。

  关于管线断裂问题。经过调查,因前期管线设置不规范,部分产权单位在施工交底时无法告知管线详细情况,施工时极易造成破坏现象。部分铸铁管道连续使用近30年,已严重锈蚀,施工过程中易造成损坏。鉴于此,施工单位完善了应急预案,出现问题后立即联系抢修,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针对市民反映的关于扬尘污染问题,已责令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湿法作业,在北海路至金马路段设置了固定雾炮6个、移动雾炮2个,安排洒水车4辆,边施工边抑尘。同时,已覆盖裸露土方3万平方米,同步洒水喷淋抑制扬尘。

  下一步,潍坊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积极督促施工企业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主路面于6月30日前完工通车。市民假如还有其他问题,可直接拨打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电话0536-8861761进行反映。

推荐阅读
  • 山东夏季高考告别"文理分科" 明年"3+3"怎么考

    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后,山东夏季高考将告别“文理分科”,从2020年起实行“3+3”的新高考模式。记者了解到,从2017级高中生开始,高中学校已按新高考模式开展教学工作。[详细]

    06-10 10-1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成立非遗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6月4日,潍坊市文化产业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非遗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位于奎文区阳光100的全影婚嫁产业园召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县两级非遗保护从业人员和非遗传承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详细]

    06-06 11-05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潍坊市区各车站客流昨起见涨

    虽然端午节假期从6月7日才开始,但是6月5日市区各车站客流已经见涨,部分结束课程的学生提前回家或外出旅游,助推客流走高。当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端午小长假公路客运和铁路客运高峰将出现在6月6日及7日,客流集中在省内及区内中短途线路。[详细]

    06-06 11-02
  • 谭旭光:潍柴73年的红色基因与沂蒙精神一脉相承

    2019年6月5日晚7:30,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首次走进潍坊,走进潍柴。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率全体管理团队与潍柴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科技标兵及1600名80后青年员工,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详细]

    06-06 08-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