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掉垃圾桶 高新区试点推行垃圾流动收集车制度

2019-06-06 10:17: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6月3日,记者在高新区福东巷看到,一辆垃圾收集车正收集各门头垃圾,商户将店里产生的垃圾投放到垃圾收集车中。为解决沿街门店生活垃圾清运,高新区城建局试点推行了垃圾流动收集车制度,让垃圾不落地,减少异味和定点垃圾桶对环境的影响。

  沿街门店垃圾直接放进收集车

  高新区福东巷路北侧聚集着不少沿街门店,一辆蓝色的垃圾收集车正在挨个门头收集垃圾。沿街各门店的工作人员将店里产生的垃圾拿出来,直接放到垃圾收集车中。记者注意到,这辆垃圾收集车上张贴着来收集垃圾的时间段。

  一家沿街门店的店员张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店里产生的垃圾都是扔到路旁放置的固定垃圾桶中,但有时候垃圾量太大,收集不及时,夏天就会散发出阵阵异味,有些垃圾还会掉落在地面上污染环境。

  张女士说,自从垃圾车上门收集后,他们只需要把店里的垃圾攒起来,等到垃圾收集车过来的时候,直接放到垃圾收集车上就可以了,周围的固定垃圾桶全都撤掉了,这段路上的市容环境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他们也不用闻垃圾的臭味了。

  每天固定时间上门收集垃圾四次

  记者从高新区城建局了解到,沿街门店的生活垃圾收集清运一直都是城市管理的一个难题。垃圾桶摆放在道路两侧,不但影响了市容环境,还会污染周围地面。

  为了解决垃圾收集过程中产生的问题,高新区城建局创新收集方式,采取流动、定时、上门收集业户产生的垃圾,实现了垃圾不落地,减少了异味和定点垃圾桶对环境的影响。

  垃圾流动收集车每天早上、中午、下午、晚上固定时间收集4次,收集时用电喇叭提醒沿街业户倒垃圾,收集完后与城建局3吨垃圾收集车对接。现已投入3辆垃圾运输收集车,收集工人6名。接下来高新区城建局计划在蓉花路、银枫路、金马路等路段全部实行垃圾不落地工作。

推荐阅读
  • 谭旭光:潍柴73年的红色基因与沂蒙精神一脉相承

    2019年6月5日晚7:30,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首次走进潍坊,走进潍柴。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率全体管理团队与潍柴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科技标兵及1600名80后青年员工,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详细]

    06-06 08-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

    6月4日,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据悉,该联盟由潍坊市发改委主管,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牵头组建,潍坊市主要能源生产商、能源服务商、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等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新能源领域非盈利性组织。涵盖新能源汽车、热泵、太阳能、风能等十大领域...[详细]

    06-05 09-18
  • 请看考点周边停车指南 不少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受道路施工、“汽改水”改造等影响,封路、改道等影响交通的情况不少。6月4日,记者前往城区5个考点,对周边道路情况进行了提前探访。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尽量错时出行,或选择驾乘公共交通工具,为考生及家长营造通畅的送考环境。[详细]

    06-05 10-18
  • 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 人民日报给她点赞

    近日“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的新闻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让人心生敬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转发。故事的主人公是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之一的苗晓红,也是临朐老乡,已经82岁的她各项身体条件仍十分出色。6月3日,记者采访到了苗晓红和她同在空军部队服役过的...[详细]

    06-04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