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生贪念 男子偷了工友坑老乡 被蹲守民警擒获

2019-06-05 10:43: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云南的江某在临朐务工期间,因工作不认真两次被辞退,手头拮据竟萌生贪念,溜进宿舍盗窃工友财物。后来,江某投奔老乡,恩将仇报偷走老乡的手机。临朐警方经多方调查,根据江某的行为习惯,判断其无处可去,加之盗窃老乡一事未被发现,很可能再次返回老乡处落脚,经蹲守将其抓获。6月4日,记者获悉,目前江某已被刑事拘留。

  5月25日晚7时27分,临朐县公安局五井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居民王某、庞某在一家食品公司打工,两人住一个宿舍,此前一天发现宿舍失窃,王某被盗香烟、鞋子、衣物及现金等物品价值500余元,庞某被盗摩托车及现金价值2400余元。

  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发现,门窗完好,案发现场没有被破坏的痕迹。根据两名受害人提供的信息,没有陌生人进出宿舍,民警判断为熟人作案。

  民警注意到,宿舍内只有两受害人居住,不过还有一张空床,明显住过人。经查,王某等两人的工友江某因旷工被辞退,这张床因而空了下来。民警初步判断,江某的作案嫌疑较大。

  经调查,江某为云南省怒江市人,在临朐熟人较少。民警围绕江某可能的去处展开排查走访,并分组对辖区各旅馆和娱乐场所展开突击检查。

  民警了解到,江某之前曾在临朐县城关街道纸坊工业园内一公司打工。江某近来曾到该公司投奔老乡,在老乡的宿舍临时借宿。5月30日,江某的老乡意外发现自己价值2000余元的手机被盗,不过并未怀疑到江某身上。根据种种迹象,江某作案的嫌疑再度增加。

  警方经多方排查,未在宾馆、车站发现江某的痕迹,但根据掌握的情况判断其仍在当地。民警认为江某在当地没有其他熟人,且盗窃的财物不易脱手,手头没有大量金钱。同时,在老乡眼中,江某盗窃手机的行为并未暴露。民警根据江某的行为习惯判断,其极可能还会投奔老乡,于是蹲点守候。

  经过6个小时蹲守,5月31日上午9时许,民警将江某抓捕归案。

  在证据面前,18岁的犯罪嫌疑人江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江某在两家公司务工期间均因旷工被开除,因手头拮据萌生贪念,伺机盗窃作案,在盗窃工友的摩托车、现金等物品后,驾车投奔老乡,又趁老乡外出盗窃其手机一部。作案后,江某以为自己没有“暴露”,加之住宾馆费用太高,竟然再度返回老乡所在公司,不料被民警抓获。

  6月4日,记者获悉,目前江某已被刑事拘留。

推荐阅读
  • 请看考点周边停车指南 不少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受道路施工、“汽改水”改造等影响,封路、改道等影响交通的情况不少。6月4日,记者前往城区5个考点,对周边道路情况进行了提前探访。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尽量错时出行,或选择驾乘公共交通工具,为考生及家长营造通畅的送考环境。[详细]

    06-05 10-18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

    6月4日,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据悉,该联盟由潍坊市发改委主管,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牵头组建,潍坊市主要能源生产商、能源服务商、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等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新能源领域非盈利性组织。涵盖新能源汽车、热泵、太阳能、风能等十大领域...[详细]

    06-05 09-18
  • 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 人民日报给她点赞

    近日“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的新闻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让人心生敬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转发。故事的主人公是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之一的苗晓红,也是临朐老乡,已经82岁的她各项身体条件仍十分出色。6月3日,记者采访到了苗晓红和她同在空军部队服役过的...[详细]

    06-04 10-16
  • 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有新进展 力争主路7月30日通车

    6月2日,记者从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高新区段的工程建设有了新进展。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附近的过街天桥完成吊装、东风东街地道和北宫东街地道将提前完工、主路部分路段开始水稳摊铺、张面河桥东半幅通车西半幅开始打桩。目前,潍县中路(高新...[详细]

    06-03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