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五月份终生禁驾名单

2019-06-05 10:08: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6月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今年5月份终生禁驾名单。记者梳理名单了解到,10人均为男性,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2岁。驾龄最长的23年,最短的3年。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绝不可一逃了之,逃逸将加重处罚。

  名单

  10人上终生禁驾榜

  6月4日,记者在交警部门公布的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中看到,本次被终生禁驾的共有10人,均为男性,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2岁。驾龄最长的23年,最短的3年。其中,3人因醉驾被终生禁驾,7人因肇事逃逸被终生禁驾,4人被判实刑。

  市交警支队的民警表示,终生禁驾是一项非常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员终生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终生不得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实现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公安机关会把这些驾驶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人员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如果被处以终生禁驾的处罚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处,将按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交警部门邀请广大市民监督,如果发现禁驾人员存在无证驾驶行为,可以拨打市交警支队电话8533000或者通过官方微博、微信举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两种犯罪情形可被终生禁驾。一种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另一种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案例

  酒后驾车致人死亡

  今年1月13日20时许,单某明醉酒后驾驶鲁G7**5G号小型轿车沿高密平安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利群路路口处时,与王某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致车辆损坏,王某某及三轮车乘车人刘某当场死亡。

  经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证后认定,单某明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4月9日,经高密市人民法院判决,单某明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5月5日,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单某明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可一逃了之,如果逃逸处罚将加重。

  2019年5月份终生禁驾人员信息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驾龄 准驾车型 禁驾原因 被追究刑事责任情况

  1 李文 男 38岁 19年 A2 逃逸 判三缓三

  2 马宣才 男 45岁 5年 C1 逃逸 判三缓四

  3 牟洪森 男 54岁 23年 C1E 逃逸 两年六个月缓三年六个月

  4 卢可斌 男 28岁 9年 C1D 醉驾 八个月缓一

  5 夏锦轩 男 22岁 3年 C1 醉驾 一年

  6 单联明 男 36岁 18年 B2E 醉驾 判三缓四

  7 王洪亮 男 24岁 5年 C1 逃逸 一年三个月

  8 康卫国 男 51岁 22年 A2 逃逸 判三缓四

  9 王东之 男 43岁 7年 C1 逃逸 十一个月

  10 赵俊杰 男 28岁 7年 C1 逃逸 四年

推荐阅读
  • 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 人民日报给她点赞

    近日“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的新闻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让人心生敬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转发。故事的主人公是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之一的苗晓红,也是临朐老乡,已经82岁的她各项身体条件仍十分出色。6月3日,记者采访到了苗晓红和她同在空军部队服役过的...[详细]

    06-04 10-16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

    6月4日,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据悉,该联盟由潍坊市发改委主管,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牵头组建,潍坊市主要能源生产商、能源服务商、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等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新能源领域非盈利性组织。涵盖新能源汽车、热泵、太阳能、风能等十大领域...[详细]

    06-05 09-18
  • 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有新进展 力争主路7月30日通车

    6月2日,记者从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高新区段的工程建设有了新进展。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附近的过街天桥完成吊装、东风东街地道和北宫东街地道将提前完工、主路部分路段开始水稳摊铺、张面河桥东半幅通车西半幅开始打桩。目前,潍县中路(高新...[详细]

    06-03 09-31
  • 潍坊市西环路望留环岛至潍胶路段改建工程完成验收

    经过四个月的加班加点,潍坊市西环路望留环岛至潍胶路段改建工程完成验收,定于6月1日正式通车。该路段改建完成后,其宽度由原先的16米加宽至24米,并安装防撞护栏,改变其“卡脖路”状态,方便市民出行。[详细]

    06-01 11-33潍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