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宫菜市场统一更换招牌 76家店铺改建

2019-06-05 10:02:00 来源:  作者: 王路欣

  北宫菜市场统一更换的招牌。

  整齐划一的招牌和雨棚、统一配备的垃圾桶……6月3日,记者在潍城区北宫菜市场看到,市场环境大变样。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潍城区北关街办联合陈家油坊社区和北宫菜市场管理办公室,向商户分发垃圾桶和环保垃圾袋,签订创卫迎审门前五包责任书,并投入约5万元为76家店铺改建了防雨棚和一店一牌。

  统一更换招牌和雨棚,熟食有了防蝇罩

  6月3日中午,记者来到潍城区北关街道陈家油坊社区的北宫菜市场看到,摊位整齐有序,与之前不同的是,熟食摊设置了不少白色和蓝色的防蝇罩,并且在摊位前显眼位置挂出了三证。之前个别商铺占道搭建的帐篷已被拆除,商铺前随意堆放杂物等乱象也都消失不见了。商铺统一更换成了红色的招牌和蓝色的雨棚,整齐划一。

  该社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北宫菜市场在上世纪80年代就有了,从月河路往东到白浪河只有这一个比较大的菜市场。之前市场存在商户占道经营等问题,经过整治后,现在占道的招牌不见了,人行道“变”宽敞了不少,而且摊位更加整洁卫生,市民们购买食品变得放心了。

  “现在有了防蝇罩,在夏天隔离蚊蝇特别管用,统一更换招牌和雨棚后,我们的店面更加安全卫生了。”卖熟食的赵先生说,摊位形象提升后,生意也越来越好。

  此次改造投入约5万元,有76家店铺受益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北宫菜市场几乎所有商铺前都设置有灰色垃圾桶,上面写有“多一份自觉 多一份清洁”字样。不少市民经过时,都会自觉地将垃圾丢进桶内,不再随地乱扔。另外,门头前还“配备”了统一的环保塑料袋。

  “这种环保塑料袋不会污染环境,干净卫生。”在此处卖水果的吴女士说。

  当天,潍城区北关街道陈家油坊社区党委书记林珍英告诉记者,此次改造街办、社区与市场管理人员共同向经营业户分发垃圾桶和环保垃圾袋,签订创卫迎审门前五包责任书,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制度,拆除违法建设,抓好食品安全,严查食品三小行业证照。此外,他们还给76家店铺改建了防雨棚和一店一牌,现在的北宫菜市场更加统一规范,管理也更加严格了,此次改造投入约5万元。

  下一步,在北关街办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油坊街将进行改造,进行下水道雨污分离,彻底解决下雨积水的问题。改造完成后,整个北宫菜市场会焕然一新。

推荐阅读
  • 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 人民日报给她点赞

    近日“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的新闻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让人心生敬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转发。故事的主人公是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之一的苗晓红,也是临朐老乡,已经82岁的她各项身体条件仍十分出色。6月3日,记者采访到了苗晓红和她同在空军部队服役过的...[详细]

    06-04 10-16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

    6月4日,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据悉,该联盟由潍坊市发改委主管,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牵头组建,潍坊市主要能源生产商、能源服务商、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等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新能源领域非盈利性组织。涵盖新能源汽车、热泵、太阳能、风能等十大领域...[详细]

    06-05 09-18
  • 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有新进展 力争主路7月30日通车

    6月2日,记者从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高新区段的工程建设有了新进展。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附近的过街天桥完成吊装、东风东街地道和北宫东街地道将提前完工、主路部分路段开始水稳摊铺、张面河桥东半幅通车西半幅开始打桩。目前,潍县中路(高新...[详细]

    06-03 09-31
  • 潍坊市西环路望留环岛至潍胶路段改建工程完成验收

    经过四个月的加班加点,潍坊市西环路望留环岛至潍胶路段改建工程完成验收,定于6月1日正式通车。该路段改建完成后,其宽度由原先的16米加宽至24米,并安装防撞护栏,改变其“卡脖路”状态,方便市民出行。[详细]

    06-01 11-33潍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