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社区对孙家大集进行了一系列提升改造

2019-05-30 09:24: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赵春晖

  位于潍坊市奎文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的孙家大集,是城区规模最大的天天大集之一。5月29日,记者采访获悉,最近孙家社区对该大集进行了一系列改造提升,路面全部铺设防尘网,原有的旱厕进行了改造,并建造了一批板房,供肉类摊贩进屋经营,市民对此拍手称赞。

  地面铺上防尘网,划市分行经营

  5月29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孙家大集院内,作为城区最大的农贸集市,这里的农产品交易十分繁忙,来往市民络绎不绝,还不断有车辆进出。但并没有太多扬尘,地面上绿色的防尘网起了明显作用。

  记者注意到,除此之外,孙家大集还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南侧一排新建的板房十分显眼,有工人正在粉刷内部。每个板房有十几平方米,足以作为摊贩的货物装卸及售卖摊位。据了解,为便于管理,保证卫生整洁,肉类摊位将统一在板房内经营。

  肉类摊贩李先生说,天气炎热,他们将肉放置顶棚避免变质,但收纳顶棚十分不便。有了板房后,可支配空间就大多了。而且板房能遮风挡雨,还划市分行有利于市民购物。

  肉贩集中进板房,方便市民购物

  面对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工作,不少市民拍手称赞。奎文区盛世香榭里小区的栾女士说,新建的板房即将投入使用,将来买肉不用到处转悠,只要认准“小房子”就行了。“过去卖肉的摊位有的在孙家大集西门,有的在里面。”栾女士说,由于大集内摊位众多,她要货比三家,经常要转悠几圈才行。

  “各摊点整齐有序,而且干净整洁了许多,对我们来说,购物的体验好多了。”在大集内购物的王女士说,孙家大集的蔬菜比超市便宜许多,可是太拥挤,改造后划市分行,各摊点整齐有序,不用挤来挤去了。同时,对于板房建成后的整体规划,王女士充满期待。

  改造旱厕,为相关业户办理健康证

  当天下午,记者从大虞街道孙家社区获悉,孙家大集是城区规模最大的天天大集之一,面向奎文区北部地区,辐射面积较大。之前,大集是沙土地面,遇到大风天气就会有扬尘。大集里还有一个旱厕,影响市容环境。大集上的一些肉类、鱼虾等摊贩,没有办理健康证。

  最近,孙家社区主动对该大集进行改造提升,将整个大集铺设了防尘网,改善了扬尘情况;还将大集内的旱厕改造成冲水公厕,为市民提供方便。他们还为大集上卖肉、卖鱼虾等的摊贩,全部办理了健康证等相关证件,提高食品安全。

  孙家大集如今所处的位置是临时借用的,过段时间,可能会搬迁,孙家社区尽力为市民营造更好的购物环境。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

    5月28日,记者从潍坊市“智慧供热”培训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供热节能减排,全面提升我市供热服务质量,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基本实现对中心城区的供热台账管理、供热运行实时监测、服务投诉处置等功能,加强对供热企业的...[详细]

    05-29 09-38
  • 山东今夏气温偏高 潍坊等五市遭重旱

    5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上了解到,今年6月-8月,山东省平均气温将在25.5℃-26.5℃,较常年略偏高。在降水方面,山东省平均390毫米-430毫米,接近常年略偏多;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五市偏多1-2成,枣庄、临沂、日照、青岛四市偏少1-2成,...[详细]

    05-29 09-57
  • 少年戏水不幸溺亡 入夏以来潍坊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近期,我市气温大幅上升。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暑,一些人便到附近河流和水库区域嬉戏洗澡,却发生了溺水事故。在市区的多处河段,尽管岸边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在危险水域垂钓、野泳的市民依旧屡禁不止。打捞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请市民远离“吃人”...[详细]

    05-27 10-4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和平路卧龙西街以南路段动工

    2017年4月16日,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至今已过去了两年,这个工程却依旧没有完工,可把周围居民给急坏了。5月26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个路口被围挡挡了起来,已无法通行,意味着和平路打通工程重新启动。据了...[详细]

    05-27 11-01
  • 潍坊市区部分主干道将进行快速化改造

    5月2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他们对该区域范围内的13处易堵易乱点段进行了梳理,一一分析原因,并提出治理措施。下一步将对这些易堵易乱点段进行整改,尽可能予以消除。[详细]

    05-24 11-12
  • 考前冲刺临阵磨枪,高三老师为你支招

    距离2019高考还有半个月左右时间,此时考生们已经进入考前最后冲刺阶段。那么,考生们应该如何合理有效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完成考前的“最后一冲”呢?5月22日,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潍坊一中、潍坊七中、潍坊四中各科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高三老师,他们根据自己所教科目...[详细]

    05-23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