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联合执法组展开大规模整治行动

2019-05-30 09:20: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5月28日晚7时30分,在奎文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城管、交警、交通、环卫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辖区展开大规模违规渣土车整治行动。在当晚的检查中,有五辆违规渣土车被查。接下来,奎文区还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被查获的违法违规渣土车,将依法予以严惩。

  没带驾驶证上路心存侥幸被查住

  当晚9时许,执法人员在文化南路上发现一辆渣土车自北向南行驶,速度还挺快,感觉有些不太对劲,立即上前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凤凰大街与文化南路交叉口东北角,这辆渣土车被执法人员拦停。这辆车拉的是渣土,但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驾驶员显得有些慌乱。

  当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司机支支吾吾,只拿出了行驶证,驾驶证却始终没拿出来。面对盘问,这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没带驾驶证上路行驶的违法事实。

  这名驾驶员坦言,驾驶证出门的时候忘了带,他觉得时间已经比较晚了,就抱着侥幸心理上路,没想到会遇到执法队员检查,愿意接受处罚。

  针对这辆车存在的违规行为,交警、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车辆覆盖不严,边跑边撒漏渣土

  当晚10时40分许,时间已经比较晚了,但执法人员依旧在路上巡查。当巡查至胜利东街时,执法人员发现路面上有渣土撒漏情况,意识到这个路段上有渣土车。

  随后,执法人员驾驶车辆沿途寻找,在胜利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西200米路南发现了这辆渣土车。当时,这辆车还在行驶着,因为车辆覆盖不严,导致不断有渣土撒漏下来。执法人员将这辆车依法拦停后经过检查,车上载着大量渣土,但只进行了简单遮盖,没有将渣土全部覆盖,上路的时候造成了撒漏。

  渣土车司机坦言,考虑到时间已经比较晚了,所以出门的时候只对车辆进行了简单覆盖,就抱着侥幸心理上了路,没想到还有执法人员在检查,愿意接受处罚。按照相关规定,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对这辆渣土车进行了处罚。

  当天晚上,在北宫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北侧约100米路东位置,执法人员还查住一辆渣土车,同样存在覆盖不严、渣土撒漏的情况。这辆渣土车只在车顶进行了简单覆盖,甚至没有进行固定,还留着特别大的缝隙。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整治行动持续到次日凌晨2时许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渣土运输撒漏的综合治理,预防、遏制渣土车运输废土砂石滴撒漏、扬尘污染问题,提升城区空气环境质量,减轻夜间渣土运输施工扰民,杜绝车辆超限超载,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辖区交警、交通、环卫等部门组成了联合执法组,开展了此次建筑渣土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

  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晚上他们在南到潍胶路、北至玄武街、东到北海路、西至白浪河的围合区域内进行了巡查,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5月29日凌晨2时许,共查处5辆违规渣土车,存在无证上路、超载、带泥上路、渣土遮盖不严等种种违规问题,并一一进行了处罚。

  这位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不定期开展类似的联合整治行动,在辖区内展开巡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严惩,绝不姑息,希望渣土车驾驶员能够依法上路行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

    5月28日,记者从潍坊市“智慧供热”培训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供热节能减排,全面提升我市供热服务质量,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基本实现对中心城区的供热台账管理、供热运行实时监测、服务投诉处置等功能,加强对供热企业的...[详细]

    05-29 09-38
  • 山东今夏气温偏高 潍坊等五市遭重旱

    5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上了解到,今年6月-8月,山东省平均气温将在25.5℃-26.5℃,较常年略偏高。在降水方面,山东省平均390毫米-430毫米,接近常年略偏多;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五市偏多1-2成,枣庄、临沂、日照、青岛四市偏少1-2成,...[详细]

    05-29 09-57
  • 少年戏水不幸溺亡 入夏以来潍坊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近期,我市气温大幅上升。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暑,一些人便到附近河流和水库区域嬉戏洗澡,却发生了溺水事故。在市区的多处河段,尽管岸边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在危险水域垂钓、野泳的市民依旧屡禁不止。打捞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请市民远离“吃人”...[详细]

    05-27 10-4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和平路卧龙西街以南路段动工

    2017年4月16日,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至今已过去了两年,这个工程却依旧没有完工,可把周围居民给急坏了。5月26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个路口被围挡挡了起来,已无法通行,意味着和平路打通工程重新启动。据了...[详细]

    05-27 11-01
  • 潍坊市区部分主干道将进行快速化改造

    5月2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他们对该区域范围内的13处易堵易乱点段进行了梳理,一一分析原因,并提出治理措施。下一步将对这些易堵易乱点段进行整改,尽可能予以消除。[详细]

    05-24 11-12
  • 考前冲刺临阵磨枪,高三老师为你支招

    距离2019高考还有半个月左右时间,此时考生们已经进入考前最后冲刺阶段。那么,考生们应该如何合理有效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完成考前的“最后一冲”呢?5月22日,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潍坊一中、潍坊七中、潍坊四中各科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高三老师,他们根据自己所教科目...[详细]

    05-23 09-42